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审计模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考前集训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7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考前集训试卷(2)”,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审计》考前集训试卷(2)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下列有关审计证据相关性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针对现金支付授权控制,如果注册会计师为了测试现金支付授权控制是否有效运行,则应当从已得到授权的项目中抽取样本

B.针对现金支付授权控制,如果注册会计师为了测试现金支付授权控制是否有效运行,则应当从已支付的项目中抽取样本

C.针对营业收入完整性认定,注册会计师应当以收入明细账为起点追查至发运单、销售单和销售发票等凭证

D.如果注册会计师从存货盘点记录追查至存货实物,则可以获取审计证据证明被审计单位存货盘点记录的完整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正确,针对现金支付授权控制测试,如果注册会计师为了测试现金支付授权控制是否有效运行,则应当从已支付的项目中抽取样本。如果注册会计师从已得到授权的项目中抽取样本,则不能发现控制偏差,故选项A错误。如果注册会计师以收入明细账为起点追查至发运单、销售单和销售发票等凭证,则针对的营业收入发生认定,故选项C错误。如果注册会计师从存货盘点记录追查至存货实物,则可以获取审计证据证明被审计单位存货盘点记录的准确性,故选项D错误。

第2题

下列情形中,导致注册会计师考虑实施函证的替代审计程序的是(  )。

A.函证的信息只能从第三方获得

B.被询证者拒绝回函

C.管理层凌驾于相关内部控制之上

D.相关记录存在舞弊嫌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实施替代函证程序的前提是无法得到函证回函(B)。A、C、D均表明函证是必要的、不可替代的。

第3题

确定内部控制审计意见类型时,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首先需要考虑的是(  )。

A.内部控制是否存在重大缺陷

B.在审计过程中是否受到限制

C.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是否恰当

D.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是否有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C.D可能影响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形式和内容,例如,可能导致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强调段或描述段,但不影响注册会计师对内部控制发表的审计意见。

第4题

在内部控制审计中,注册会计师为识别重要账户、列报及其相关认定应当从下列方面评价财务报表项目及附注的错报风险因素,其中错误的是(  )。

A.如果某账户金额小,则属于不重要的账户

B.一个账户或列报,如果其金额超过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则通常界定为重要账户

C.如果某账户或列报存在较高的固有风险或者舞弊风险,注册会计师应当确认为重要账户

D.在识别重要账户、列报及其相关认定时,不应考虑控制的影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负债类账户很可能被严重低估,此时该负债类账户应被确认为重要账户,故选项A错误。

第5题

在注册会计师为提高函证程序的不可预见性而采取的下列措施中,正确的是(  )。

A.以跟函方式向境外客户实施函证

B.以积极的函证方式向小余额客户函证

C.将函证的截止日定为12月31日

D.要求客户直接向被审计单位回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D不符合准则要求;C属于常规程序,不具备不可预见性。

—169。

第6题

在应对仅通过实质性程序无法应对的重大错报风险时,注册会计师考虑的措施中最恰当的是(  )。

A.测试更多的自动化应用控制

B.用系统选样方法实施货币单元抽样

C.考虑依赖的相关控制的有效性,并对其进行了解、评估和测试

D.将实质性分析程序与细节测试结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被审计单位对日常交易采用高度自动化处理的情况下,审计证据可能仅以电子形式存在,其充分性和适当性通常取决于自动化信息系统相关控制的有效性,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仅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不能获取充分、适当审计证据的可能性,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依赖的相关控制的有效性,并对其进行了解、评估和测试,选项C正确。

第7题

注册会计师在控制测试中运用抽样技术通常都是用来估计(  )。

A.错误的金额

B.控制的偏差率

C.错误的原因

D.控制的有效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属性抽样通常用以估计内部控制的偏差率,而不是有效率。

第8题

关于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能否有效应用的环节,以下情形中,不恰当的是(  )。

A.实质性分析程序

B.授权控制的检查

C.测试控制的有效性

D.在自动化业务流程中实施穿行测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测试授权控制运行是否有效更适合采用人工测试,故选项B不恰当。

第9题

下列审计程序中,注册会计师在执行财务报表审计时可能不实施的是(  )。

A.风险评估

B.细节测试

C.控制测试

D.了解内部控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每次财务报表审计中,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包括内部控制)、评估重大错报风险和实施实质性程序都是审计准则要求注册会计师必须实施的,但控制测试是可以选择的。

第10题

针对接受委托前的前后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后任注册会计师向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的目的是为了确定是否接受委托

B.后任注册会计师向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的目的是为了取得前任注册会计师全部审计工作底稿,以便利用其审计工作底稿的结论形成审计证据

C.如果获知被审计单位与前任注册会计师在会计、审计问题上存在重大意见分歧,后任注册会计师应慎重考虑是否接受委托

D.如果后任注册会计师不向前任注册会计师进行必要沟通,则应视为后任注册会计师没有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错误,在接受委托前,后任注册会计师在征得被审计单位同意后应当主动与前任注册会计师进行沟通,此时后任注册会计师与前任注册会计师之间沟通目的非常明确,即判断是否接受委托,不是利用前任注册会计师审计工作底稿的结论形成审计证据。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点预测试卷,冲刺提分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