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审计模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终极密训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2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终极密训试卷(1)”,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审计》终极密训试卷(1)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下列有关总体应对措施和进一步审计程序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评估的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确定总体应对措施

B.当使用分析程序比细节测试能更有效地将认定层次的检查风险降至可接受的水平时,注册会计师可以考虑单独或结合细节测试,运用实质性分析程序

C.如果预期控制有效性的保证程度越高,则需要实施的控制测试的范围越广

D.如果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是高水平,则应当针对所有重大的各类交易、账户余额或披露实施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无论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是高水平还是低水平,对于重大的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注册会计师都应当实施实质性程序,故选项D错误。

第2题

针对存货监盘程序,以下做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因为天气原因导致注册会计师无法在存货盘点现场实施监盘,注册会计师应当另择日期进行监盘,并对间隔期内的交易实施审计程序

B.如果存货盘点日不是资产负债表日,审计项目组应当实施适当的审计程序,确定盘点日与资产负债表日之间存货的变动是否已得到恰当的记录

C.针对第三方保管的存货,注册会计师可以利用内部审计人员监盘存货的工作结果

D.如果存货存放在多个地点,审计项目组可以要求被审计单位提供一份完整的存货存放地点清单,并考虑其完整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针对由第三方保管或控制的存货,如果该存货对财务报表是重要的,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下列一项或两项审计程序,以获取有关该存货存在和状况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1)向持有被审计单位存货的第三方函证存货的数量和状况;(2)实施检查或其他适合具体情况的审计程序,故选项C错误。

第3题

下列有关职业怀疑的说法中,不恰当的是(  )。

A.职业怀疑要求注册会计师对相互矛盾的审计证据保持警觉

B.职业怀疑要求注册会计师质疑获取的审计证据并鉴别其真伪

C.职业怀疑有助于注册会计师避免不加思索全盘接受被审计单位提供的证据和解释

D.职业怀疑有助于注册会计师避免轻易相信被审计单位过分理想的结果或太多巧合的情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职业怀疑要求审慎评价审计证据,如果注册会计师怀疑信息的可靠性或发现舞弊迹象时应当作出进一步调查,并确定需要修改哪些审计程序或实施哪些追加的审计程序,但是审计工作本身通常不涉及鉴定文件记录的真伪,故选项B不恰当。

第4题

针对上市实体的被审计单位,下列各项内容中,注册会计师可能采用口头形式与治理层沟通的是(  )。

A.就审计项目组成员、会计师事务所其他相关人员按照相关职业道德要求保持了独立性作出声明

B.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识别的除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以外的其他内部控制缺陷

C.根据职业判断,注册会计师认为会计师事务所与被审计单位之间存在的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所有关系和其他事项

D.为消除对独立性的不利影响已经采取的相关防范措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识别的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应当以书面形式与治理层沟通,针对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以外的其他内部控制缺陷可以采用口头形式与治理层沟通,故选项B正确。

第5题

以下有关审计证据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良好的内部控制有助于提高审计证据的相关性

B.相关且可靠的审计证据有助于降低审计证据充分性的数量界限

C.测试自动化控制比测试人工控制所需的证据更少

D.使用实质性分析程序比细节测试获取的证据的相关性更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据的“来源”影响其可靠性,证据的“用途”影响其相关性。内部控制属于产生证据的“来源”,影响证据的可靠性,不影响证据的相关性。

第6题

针对会计估计实施风险评估程序时,注册会计师复核上期会计估计的目的不是(  )。

A.质疑管理层上期依据当时可获得的信息作出的判断

B.评估本期财务报表中会计估计的重大错报风险

C.证实管理层是否评估及如何评估估计不确定性的影响

D.获取与识别和评估重大错报风险相关的信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审计的是本期财务报表,复核的目的是评估与本期会计估计相关的重大错报风险(B、C),D是复核的重点。A中信息与上期会计估计有关,不是复核的目的。

第7题

无论采用何种抽样方法,注册会计师都不应根据(  )直接作出接受或拒绝总体的结论。

A.估计的总体错报额上限

B.发现的样本错报额

C.估计的总体偏差率上限

D.估计的样本偏差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用于细节测试的统计抽样,C用于控制测试的统计抽样,D用于控制测试的非统计抽样。在细节测试的非统计抽样中,注册会计师根据调整后的总体错报额(而不是样本错报额)与可容忍错报额比较的结果进行抽样决策的。可见,任何抽样都不以8为决策依据。

第8题

关于前任注册会计师和后任注册会计师,以下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前任注册会计师有时指已对最近一期财务报表发表了审计意见的某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

B.前任注册会计师有时指已经接受委托但未完成审计工作的某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

C.在签订业务约定书之前正在考虑接受委托的注册会计师不属于后任注册会计师

D.如果被审计单位委托注册会计师对已审计财务报表进行重新审计,正在考虑接受委托的注册会计师也视为后任注册会计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会计师事务所发生变更时,后任注册会计师通常包含两种情况:(1)在签订业务约定书之前,正在考虑接受委托的注册会计师(选项C错误);(2)已接受委托并签订业务约定书,接替前任注册会计师执行财务报表审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

第9题

以下有关舞弊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属于特别风险

B.注册会计师应当将收入确认评估为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

C.无论对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评估结果如何,都应当测试会计分录

D.应对舞弊风险时,不应利用以前年度控制测试获取的审计证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首先A、C、D都属于明文规定。注册会计师应当基于收入确认存在舞弊风险的假定,并非一定是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

第10题

以下与注册会计师应对会计估计的特别风险相关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需要重点评价相关披露的充分性

B.注册会计师应当作出用于评价管理层会计估计合理性的区间估计

C.注册会计师需要评价估计的不确定性

D.注册会计师应当评价会计估计所选择的计量基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针对导致特别风险的会计估计,注册会计师作出区间估计并非强制的。按规定,如果根据职业判断认为管理层没有适当处理估计不确定性对导致特别风险的会计估计的影响,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必要时作出用于评价会计估计合理性的区间估计。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点预测试卷,冲刺提分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