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审计模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深度猜题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1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深度猜题试卷(2)”,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审计》深度猜题试卷(2)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关于检查风险的表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可接受的检查风险越高

B.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缩小实质性程序的范围来降低检查风险

C.在既定的审计风险水平下,检查风险与注册会计师所需的审计证据成同向变动关系

D.注册会计师应当合理设计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并有效执行审计程序,以控制检查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可接受的检查风险越低;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扩大实质性程序的范围来降低检查风险;在既定的审计风险水平下,检查风险与注册会计师所需的审计证据成反向变动关系。

第2题

关于货币单元抽样的缺点,以下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货币单元抽样不适用于测试总体的低估

B.在货币单元抽样中,注册会计师通常需要逐个累计总体金额,以确定总体是否完整并与财务报表一致

C.当发现错报时,如果风险水平一定,货币单元抽样在评价样本时可能低估抽样风险的影响

D.如果检查零余额的项目对审计目标非常重要,注册会计师需要单独对其进行测试,因为零余额的项目在货币单元抽样中不会被选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错误,当发现错报时,如果风险水平一定,货币单元抽样在评价样本时可能高估抽样风险的影响。

第3题

针对注册会计师在财务报表审计中获取其他信息,以下说法中,不恰当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阅读并考虑其他信息

B.如果部分文件在审计报告日后才能取得,要求管理层提供书面声明,声明这些文件的最终版本将在可获取时并且在被审计单位公布后提供给注册会计师

C.通过与管理层讨论,确定哪些文件组成年度报告,以及被审计单位计划公布这些文件的方式和时间安排

D.其他信息是指在被审计单位年度报告中包含的除财务报表和审计报告以外的财务信息和非财务信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不恰当,管理层应当声明这些文件的最终版本将在可获取时并且在被审计单位公布前提供给注册会计师。

第4题

注册会计师用以确定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水平的下列方法中,不恰当的是(  )。

A.将上期审计中采用的重要性直接作为本期重要性

B.根据会计师事务所的惯例确定重要性水平

C.选择恰当的基准,乘以适当的百分比,作为重要性水平

D.结合注册会计师的执业经验确定重要性水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确定重要性需要考虑被审计单位本期的环境。直接将上期重要性作为本期重要性不妥当。

第5题

关于注册会计师的职业判断,以下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需要在整个审计过程中运用职业判断

B.有经验的注册会计师对重大事项得出结论,有时无需运用职业判断

C.注册会计师确定重要性和评估审计风险时需要合理运用职业判断

D.职业判断对于适当地执行审计工作是必不可少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经验的注册会计师对重大事项得出结论时也需合理运用职业判断,故选项B错误。

第6题

下列关于了解内部控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了解内部控制时注册会计师通常不实施分析程序

B.针对特别风险,应当了解管理层专门针对该风险设计和实施的控制

C.当重要业务流程有显著变化时,应考虑是否需要对变化前后的业务都执行穿行测试

D.了解内部控制是为了评价内部控制是否一贯有效运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确定内部控制是否一贯有效运行属于控制测试的内容。

第7题

针对其他信息存在重大错报,以下注册会计师的应对措施中,错误的是(  )。

A.针对其他信息存在重大错报,注册会计师应当要求管理层更正其他信息

B.针对其他信息存在重大错报但管理层已经更正,注册会计师应当确定管理层的更正已经完成

C.针对其他信息存在重大错报但管理层拒绝更正,如果注册会计师在审计报告日后发现,则应当考虑不再承接下一个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

D.针对其他信息存在重大错报但管理层拒绝更正,如果注册会计师在审计报告日前发现且与治理层沟通后其他信息仍未得到更正,则应当考虑对审计报告的影响,甚至在相关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解除业务约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不恰当。审计报告日后,针对其他信息存在重大错报但管理层拒绝更正,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其法律权利和义务,并采取恰当的措施,采取的措施包括:(1)向管理层提供一份新的或修改后的审计报告,其中指出其他信息的重大错报;(2)提醒审计报告使用者关注其他信息的重大错报;(3)与监管机构或相关职业团体沟通未更正的重大错报;(4)考虑对持续承接业务的影响。

第8题

针对管理层和注册会计师对持续经营的责任,以下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在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时应当对持续经营作出初步的评价

B.注册会计师应当就管理层在编制财务报表时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的适当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并根据获取的审计证据就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得出结论

C.如果管理层评价结果表明对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则其应当在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导致对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因素以及拟采取的改善措施

D.如果注册会计师未在审计报告中提及与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则被视为对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的合理保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未在审计报告中提及与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不能被视为对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的保证,故选项D错误。

第9题

识别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时,注册会计师拟予以特别关注的下列涉及期末收入和利润的异常关系中,不适当的是(  )。

A.在报告期末记录了不寻常的大额收入

B.收入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趋势不一致

C.在报告期最后几周内记录了异常交易

D.营业收入发生额与应收账款余额不一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通常情况下,营业收入发生额与应收账款期末余额很难一致。

第10题

如果财务报告编制基础没有明确要求管理层对持续经营能力作出专门评估,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有责任就管理层在编制和列报财务报表时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的适当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B.管理层需要在编制财务报表时评估持续经营能力

C.注册会计师有责任就管理层在编制和列报财务报表时运用的持续经营假设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得出结论

D.管理层无需在编制财务报表时评估持续经营能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即使财务报告编制基础没有对此作出明确规定,管理层也需要在编制财务报表时评估持续经营能力。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前6套密训试卷,冲刺提分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