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行业聚焦

注册会计师证书=高薪?事实真相原来是这样!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5日

很多人一提到注册会计师,就把它和高薪高能力联想到一起。注册会计师考试是评价注册会计师职业准入资格的第一道关口,即“入门关”,也是职业准入最重要的环节。

注册会计师只是一个会计理论水平的证明,工资高低与很多方面相关联,比如,个人能力、所处行业、工作岗位、公司规模、所处城市等等。城市行业个人能力不同收入差异也比较大。因此不可一概而论。

其次,纵使都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岗位不同薪酬也是不同的。考过注会的员工里,既有主管、经理等管理层财务人,也有基础岗位的人。这张证书并不等于更高职位的offer。但从招聘的角度说,拥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无疑更有竞争力,注会这张证书在财会界的地位比较高,但考取注会证书后,我们不会直接登上人生巅峰。这张证书的含金量就在于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这张证书就代表一种学历,注会报考门槛低,有很多非名校毕业的考生考取注会证书后,就有和名校生相竞争的机会。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生通过注会考试后,将更能获得面试官的认可。

再者,考下注册会计师证书后的发展方向。提到CPA就不得不提它的签字权,这是它相比较其他证书最独一无二的一个优势。如果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没有签字权是不可以的,所以很多会计师事务所对CPA持证人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尤其在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没有CPA不能升manager是每个人都默认的事实,因此,会计事务所是注册会计师的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另外,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十分注重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和国际视野的培养,其能力与各大企业的要求也比较契合,因此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的人也可以去企业和金融证券机构进行就业。

另外,据统计,拥有3-5年工作经验的注册会计师年薪大多数都能突破30万,能力强的年薪百万都不是梦。注册会计师在事务所、咨询公司、大型企业、甚至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需求量都非常大,我们经常能够看到拥有三五年经验的注册会计师年薪均突破30万,能力较强的年薪直接过百万。同时,注册会计师的薪资待遇高不假,前提是你得懂得利用这张证书,发挥出其真正价值。

但这并不是说考注会能够一劳永逸,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是一个再学习的过程;是培养能力的过程;是培养职业精神的过程。给你的会计之路指引了一个更好的方向,但这仅仅是一个起点,还需要你不停的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的就业方向有哪些?薪酬待遇如何?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