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经济法模拟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高频考点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6年8月27日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高频考点试题一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完整版点击在线测试: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高频考点试题一

  1、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中央企业境外国有资产管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中央企业境外出资原则上不得设立承担无限责任的经营实体

  B.中央企业以非货币资产向境外出资的,应当依法进行资产评估并按照有关规定备案或者核准

  C.非金融类境外企业不得为其所属中央企业系统之外的企业或个人进行任何形式的融资、拆借资金或者提供担保

  D.境外国有产权转让导致中央企业重要子企业由国有独资转为绝对控股、绝对控股转为相对控股或者失去控股地位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报财政部审核同意

  【答案】D

  【解析】选项D:境外国有产权转让导致中央企业重要子企业由国有独资转为绝对控股、绝对控股转为相对控股或者失去控股地位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报国资委审核同意。

  2、8月1日,王某与张某签订合同,将其拥有的一件罕见宝石以1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张某,双方约定10日后交货付款;8月2日,不知情的李某见该宝石,十分喜爱,表示愿以15万元的价格购买,王某遂与之签订合同,李某当场支付了10万元,约定8月5日付清余款并交货;8月3日,王某又与不知情的陈某订立合同,以20万元的价格将该宝石售予陈某,并当场交付,陈某仅支付了8万元,承诺余款8月15日付清。后张某、李某均要求王某履行合同,各方诉至法院。根据相关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应认定陈某取得了宝石的所有权

  B.应支持李某要求王某交付宝石的请求

  C.应支持张某要求王某交付宝石的请求

  D.王某与张某的合同有效,王某与李某、王某与陈某的合同均无效

  【答案】A

  【解析】(1)选项D:如果出卖人就同一标的物订立多重买卖合同,原则上各个买卖合同均有效。(2)选项ABC:出卖人就同一普通动产订立多重买卖合同,在买卖合同均有效的情况下,买受人均要求实际履行合同的,应当按照以下情形分别处理:①先行受领交付的买受人(陈某)有权请求确认所有权已经转移;②各买受人均未受领交付,先行支付价款的买受人有权请求出卖人履行交付标的物等合同义务;③各买受人均未受领交付,也未支付价款,依法成立在先合同的买受人有权请求出卖人履行交付标的物等合同义务。

  3、甲企业是非金融类国有企业,该企业收到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后,应当逐级上报初审,经初审同意后,自评估基准日起(  )内向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提出核准申请。

  A.6个月

  B.8个月

  C.9个月

  D.14个月

  【答案】B

  4、下列各项中,属于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职权的是(  )。

  A.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B.选举和更换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监事

  C.召集股东会会议

  D.对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作出决议

  【答案】D

  【解析】(1)选项AC是董事会的职权;(2)选项B: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监事由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非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监事由股东会选举产生。

  5、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持票人取得的下列票据中,须向付款人提示承兑的是(  )。

  A.戊公司向Q银行申请签发的一张银行汇票

  B.丙公司取得的由P银行签发的一张银行本票

  C.丁公司收到的一张见票后定期付款的商业汇票

  D.乙公司收到的由甲公司签发的一张支票

  【答案】C

  【解析】只有远期票据需要提示承兑,银行汇票、银行本票、支票均属于见票即付的“即期票据”,无须提示承兑。

  233网校课程助你通关: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5年无限制自由学习抢先试听>>

  编辑推荐: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全真模拟题2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考点巩固习题汇总

  2016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考点精选试题

  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每年每科大量试题,实战练习。帮助考生提高应试技能,有效提分。点击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