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经济法模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考前集训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6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考前集训试卷(1)”,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经济法》考前集训试卷(1)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有关特别提款权,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不属于我国的外汇资产

B.属于我国的法定货币之一

C.不具有价值

D.可以用于换取等量的可自由使用货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选项A:在我国,外汇包括外币现钞、外币支付凭证或者支付工具、外币有价证券、特别提款权及其他外汇资产 ;(2)选项B:特别提款权本身不是货币 ;(3)选项C:特别提款权本身有价值,其币值由货币篮组成货币的币值按各自权重计算并加总而成。

第2题

根据外商投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的是()。

A.《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限制类中总投资(含增资)不足1亿美元的房地产项目

B.《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限制类中总投资(含增资)不足1亿美元的非房地产项目

C.《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限制类中总投资(含增资)1亿美元以上的房地产项目

D.《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限制类中总投资(含增资)1亿美元以上的非房地产项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限制类中的房地产项目和总投资(含增资)不足1亿美元的其他限制类项目,由省级政府核准;总投资(含增资)1亿美元及以上限制类(不含房地产)项目,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中总投资(含增资)20亿美元及以上项目报国务院备案。

第3题

2017年6月1日,人民法院受理了对甲公司提起的破产申请。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人员中,有资格担任管理人的是()。

A.3年前被吊销执业证书,但现已重获执业资格的注册会计师乙

B.曾于2012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担任甲公司法律顾问的丙律师事务所

C.甲公司董事丁

D.甲公司财务负责人的妻子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选项A:曾被吊销相关专业执业证书的,不得担任管理人(不论是否重新取得);(2)选项B:丙律师事务所担任甲公司法律顾问的时间在3年之前,已经不影响其担任甲公司的管理人了;(3)选项C:丁现在担任债务人甲公司的董事,不得担任甲公司的管理人;(4)选项D:戊与债务人甲公司现任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夫妻关系,不得担任甲公司的管理人。

第4题

甲公司公开发行了8000万元的公司债券。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在公司债券存续期内,下列情形中,无须予以披露的是()。

A.甲公司发生重大损失,达到上年末净资产的12%

B.甲公司放弃债权,达到上年末净资产的12%

C.甲公司当年累计新增借款,达到上年末净资产的12%

D.甲公司当年累计对外提供担保,达到上年末净资产的2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公司债券存续期内,发行人应当及时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1)发行人当年累计新增借款或者对外提供担保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20%;(2)发行人放弃债权或者财产,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10%;(3)发行人发生超过上年末净资产10%的重大损失。

第5题

甲、乙、丙、丁设立一个有限合伙企业,其中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1年后,甲转为有限合伙人,同时丙转为普通合伙人。合伙企业设立之初,企业欠银行50万元,该债务直至合伙企业被宣告破产仍未偿还。下列关于该50万元债务清偿责任的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乙、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甲、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B.甲、乙、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C.甲、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丙、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D.乙承担无限责任,甲、丙、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甲:普通合伙人转变为有限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普通合伙人期间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2)丙: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第6题

下列法律事实中,属于法律行为的是()。

A.人的出生

B.自然灾害

C.诉讼时效期间经过

D.签发票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C:均属于事件。

第7题

下列情形中,不动产权利人可以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变更登记的是()。

A.权利人的姓名发生变更

B.以不动产作价出资

C.不动产分割导致权利发生转移

D.共有人发生变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选项BC:可以办理转移登记;(2)选项A:所谓的“姓名变更”,并非指权利人发生变化,指的是权利人的改名;(3)选项D:可以办理“转移”登记。

第8题

甲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该公司的下列行为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公司发起人在公司成立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2017年7月21日起可以对外转让

B.公司董事在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前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2017年7月21日起可以转让,但每年不得超过其所持股份总数的25%

C.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同意公司视股价情况收购本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用于未来1年内奖励本公司职工

D.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同意接受债务人乙以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作为担保其债务履行的质押权标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选项A: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 ;(2)选项B: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 ;(3)选项C:将股份奖励给本公司职工而收购的本公司股份,不得超过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5%,所收购的股份应当在1年内转让给职工 ;(4)选项D:公司不得接受以本公司的股票作为质押权的标的。

第9题

16周岁的小林参加中学生科技创意大赛,其作品“厨房定时器”获得组委会奖励。张某对此非常感兴趣,现场支付给小林5万元,买下该作品的制作方法。下列关于该合同效力的表述中,符合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该合同可撤销,因小林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B.该合同无效,因小林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该合同有效,因该合同对小林而言是纯获利益的

D.该合同效力待定,因需要由小林的法定代理人决定是否同意或追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16周岁的小林还在读中学,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2)本案不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也不属于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智力、精神健康状况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行为效力待定,经法定代理人同意或者追认后有效,因此,选项D正确 ;(3)小林的法定代理人可以主动表示同意或追认,但如果张某(相对人)催告小林的法定代理人追认,而小林的法定代理人1个月内未作回复,应视为拒绝追认,合同无效 ;

(4)由于该比赛明示为“中学生”参加的比赛,张某对小林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应当知情,张某不属于善意相对人,不享有撤销权。

第10题

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信息披露工作中应当履行相应的职责。下列表述中,符合证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上市公司董事应对公司年度报告签署书面审核意见

B.上市公司监事应对公司年度报告签署书面确认意见

C.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应对公司年度报告签署书面审核意见

D.上市公司监事会应对公司年度报告签署书面审核意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上市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对公司定期报告签署书面确认意见;上市公司监事会(而非监事)应当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定期报告进行审核并提出书面审核意见。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点预测试卷,冲刺提分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