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经济法模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终极密训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终极密训试卷(1)”,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经济法》终极密训试卷(1)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来自某国的手机进口数量不断增加,使我国国内同类手机生产企业受到了严重损害。根据规定,与国内产业有关的利害关系人可以依法向商务部提出()调查的申请。

A.反倾销

B.反补贴

C.保障措施

D.反不正当竞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因进口产品数量大量增加,对生产同类产品或者与其直接竞争的产品的国内产业造成严重损害或者严重损害威胁的,国家可以采取必要的保障措施,消除或者减轻这种损害或者损害的威胁,并可以对该产业提供必要的支持。

第2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合伙企业财产的是()。

A.合伙人的出资

B.合伙企业取得的专利权

C.合伙企业接受的捐赠

D.合伙企业承租的设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合伙企业财产的构成:①合伙人的出资(选项A);②以合伙企业名义取得的收益,主要包括合伙企业的公共积累资金、未分配的盈余、合伙企业债权、合伙企业取得的工业产权和非专利技术等财产权利(选项B);③依法取得的其他财产,合伙企业根据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合法取得的其他财产,如合法接受的赠与财产等(选项C);

(2)选项D:合伙企业承租的设备因未取得所有权,不属于合伙企业财产。

第3题

根据外汇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简称QFII)制度的管理环节中,属于国家外汇管理局职责范围的是()。

A.QFII资格的审定

B.投资额度的审定

C.投资工具的确定

D.持股比例的限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选项ACD:由中国证监会负责;(2)选项B:由国家外汇管理局负责。

第4题

债权人甲下落不明,为履行到期债务,债务人乙将标的物提存。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提存费用由乙负担

B.标的物提存后,毁损、灭失的风险由乙承担

C.甲领取提存物的权利,自提存之日起5年内不行使则消灭

D.若甲自提存之日起5年内不领取提存物,提存物归乙所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选项A:提存费用由债权人(甲)负担;(2)选项B:毁损、灭失的风险由债权人(甲)承担;(3)选项CD:债权人(甲)领取提存物的权利,自提存之日起5年内不行使而消灭,提存物扣除提存费用后归“国家”所有。

第5题

某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的下列约定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普通合伙人以现金出资,有限合伙人以劳务出资

B.合伙企业成立后前3年的利润全部分配给普通合伙人

C.有限合伙人甲对外代表本合伙企业,执行合伙事务

D.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1人、有限合伙人99人组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选项A: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这是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合伙协议不能“踩地雷”;(2)选项B:有限合伙企业不得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3)选项C: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这是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合伙协议不能“踩地雷”;(4)选项D:有限合伙企业由2个以上50个以下合伙人设立,这是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合伙协议不能“踩地雷”。

第6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构成有限合伙人当然退伙情形的是()。

A.作为有限合伙人的法人被宣告破产

B.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故意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

C.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被宣告失踪

D.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选项B: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故意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决议将其“除名”(而非“当然退伙”);(2)选项C: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不包括“被宣告失踪”)的,当然退伙;(3)选项D: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在有限合伙企业存续期间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的,其他合伙人不得因此要求其退伙。

第7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于3月份签订一份木材买卖合同,约定甲公司应于同年7月1日交货。同年5月,甲公司通知乙公司,因原木紧缺将不能履行该合同。乙公司遂于同年6月1日诉至法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乙公司有权解除合同,并追究甲公司违约责任

B.乙公司有权主张合同无效,并追究甲公司缔约过失责任

C.乙公司有权撤销合同,并追究甲公司缔约过失责任

D.合同有效,但乙公司至7月1日才有权主张违约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合同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且不存在无效情形,合同有效,甲公司的行为构成预期违约 ;(2)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对方当事人享有法定解除权。

第8题

根据担保法律制度的规定,担保合同被确认无效时,债务人、担保人、债权人有过错的,应当根据其过错各自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下列有关承担民事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主合同有效而担保合同无效,债权人无过错的,债务人对主合同债权人的经济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担保人则不承担赔偿责任

B.主合同有效而担保合同无效,债权人、担保人有过错的,担保人承担民事责任的部分,不应超过债务人不能清偿部分的三分之一

C.主合同无效而导致担保合同无效,担保人无过错则不承担民事责任

D.主合同无效而导致担保合同无效,担保人有过错的,应承担的民事责任不超过债务人不能清偿部分的二分之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选项AB:主合同有效而担保合同无效,债权人无过错的,由债务人和担保人对主合同债权人的经济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债权人、担保人有过错的,担保人承担民事责任的部分,不应超过债务人不能清偿债务部分的1/2;(2)选项CD:因主合同无效而导致担保合同无效,担保人无过错的,担保人不承担民事责任;担保人有过错的,担保人承担民事责任的部分,不应超过债务人不能清偿债务部分的1/3。

第9题

甲、乙、丙、丁四人拟共同出资设立一个有限合伙企业,其中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在其订立合伙协议时约定的下列事项中,不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经其他合伙人过半数同意,甲可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B.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乙可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C.经其他合伙人过半数同意,丙可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D.丁不得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选项AB:普通合伙的出质必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这是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合伙协议不能“踩地雷”;(2)选项CD:有限合伙人的出质,先看合伙协议的约定,爱怎么约定就怎么约定。

第10题

企业产权公开转让的,交易价款原则上应当自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Et内一次付清。交易价款金额较大、一次付清确有困难的,可以采取分期付款方式。根据国有资产交易管理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分期付款期限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首期付款不得低于总价款的20%并在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其余款项应当提供转让方认可的合法有效担保,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支付延期付款期间的利息,付款期限不得超过1年

B.首期付款不得低于总价款的20%并在合同生效之H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其余款项应当提供转让方认可的合法有效担保,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支付延期付款期间的利息,付款期限不得超过2年

C.首期付款不得低于总价款的30%并在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其余款项应当提供转让方认可的合法有效担保,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支付延期付款期间的利息,付款期限不得超过1年

D.首期付款不得低于总价款的30%并在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其余款项应当提供转让方认可的合法有效担保,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支付延期付款期间的利息,付款期限不得超过2年

参考答案:C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点预测试卷,冲刺提分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