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经济法模拟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深度猜题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1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深度猜题试卷(2)”,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经济法》深度猜题试卷(2)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陈某向李某借款10万元,并签订了借款合同。张某向李某单方面提交了签名的保证书,但未约定保证方式。借款到期后,陈某未清偿借款本息,经查,张某并不具有代偿能力。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张某可以以自己不具有代偿能力为由主张保证合同无效

B.张某可以以自己未与李某签订保证合同为由主张保证合同不成立

C.张某须向李某承担一般保证责任

D.张某须向李某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选项A:不具有完全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自然人,以保证人身份订立保证合同后,又以自己没有代偿能力要求免除保证责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2)选项B:第三人单方以书面形式向债权人出具担保书,债权人接受且未提出异议的,保证合同成立;(3)选项CD:当事人对保证方式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连带责任保证承担保证责任。

第2题

有关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属于政府直属特设机构

B.代表本级人民政府对所出资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

C.对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本履行出资人职责

D.对所出资企业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并对所出资企业债务承担补充清偿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选项AB:国有资产监管机构作为政府直属特设机构,根据授权代表本级人民政府对监管企业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 ;(2)选项D: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依据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所出资企业依法行使股东权利,以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

第3题

甲企业向乙银行贷款,还款日期为2016年12月31日。丙企业为该债务提供保证担保,但未约定保证方式和保证期间。后甲企业与乙银行协商,将还款期限延至2017年12月31日,但未征得丙企业的书面同意。2018年1月,甲企业到期仍不能偿还债务,乙银行遂要求丙企业承担保证责任。根据担保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丙企业是否应承担保证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不承担,因为保证期间已过

B.应承担,因为保证合同有效

C.应承担,因为丙企业为连带责任保证人

D.不承担,因为丙企业的保证责任因还款期限的变更而消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当事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6个月(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2)债权人与债务人对主合同履行期限作了变更,未经保证人书面同意,保证期间仍为原来的期间,由于乙银行请求丙企业承担保证责任时已经超过了保证期间,丙企业不再承担保证责任。

第4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股东甲、乙、丙、丁分别持有公司5%、20%、35%和40%的股权,该公司章程未对股东行使表决权及股东会决议方式作出规定。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公司股东会会议召开及决议作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甲可以提议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

B.只有丁可以提议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

C.只要丙和丁表示同意,股东会即可作出增加公司注册资本的决议

D.只要乙和丁表示同意,股东会即可作出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选项AB:代表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有权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在本题中,甲无权提议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而乙、丙、丁均有权提议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2)选项CD:增加注册资本和变更公司形式均属于股东会的特别决议,必须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在本题中,乙和丁的表决权合计未达到2/3。

第5题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中央企业所属境外企业的下列情形中,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报国资委审核同意的是()。

A.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

B.开展金融衍生业务

C.对外担保

D.境外企业转让国有资产,导致中央企业重要子企业由国有独资转为绝对控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选项ABC:境外企业应当按照法定程序报中央企业核准;(2)选项D:境外企业转让国有资产,导致中央企业重要子企业由国有独资转为绝对控股、绝对控股转为相对控股或者失去控股地位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报国资委审核同意。

第6题

甲、乙、丙、丁拟设立普通合伙企业,在合伙协议的订立过程中,四人就损益分配规则的约定发生了分歧。下列各项中,不符合规定的是()。

A.甲认为可以约定按5:3:1:1分配收益、分担亏损

B.乙认为由于出资比例相同,可以约定平均分配收益、分担亏损

C.丙认为可以由甲承担全部亏损

D.丁认为可以直接约定为按实缴的出资比例分享收益、分担亏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亏损分担,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办理(不论是约定为5:3:1:1,还是约定为平均分配或者按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均可);但是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协议不得约定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或者由部分合伙人承担全部亏损。

第7题

在“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审理中,人们对是否应当将移动端即时通讯服务界定为相关市场,社交网站、微博服务、手机短信、电子邮箱等是否属于本案相关市场发生了争议。上述争议实际上围绕()展开。

A.相关商品市场

B.相关创新市场

C.相关地域市场

D.相关时间市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上述争议实际上围绕移动端即时通讯服务、社交网站、微博服务、手机短信、电子邮箱等产品是否具有可替代性展开,是对相关商品市场的探讨和争议。

第8题

甲公司以有偿出让方式取得一项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该项建设用地使用权使用期限经过10年时,甲公司将该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给乙公司并办理了转移登记。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乙公司取得该项建设用地的最长使用年限为()

A.60年

B.50年

C.40年

D.30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以有偿出让方式取得的工业用地建设用地使用权,最高使用年限为50年;

(2)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互换、出资、赠与或者抵押的,使用期限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剩余期限。

第9题

甲国有独资公司发生了下列情形,其中可以不对相关资产进行评估的是()。

A.以非货币资产对外投资

B.将部分资产与其下属独资企业置换

C.收购非国有单位的资产

D.以非货币资产偿还债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国有独资企业与其下属独资企业(事业单位)之间或者其下属的独资企业(事业单位)之间的合并、资产(产权)置换和无偿划转的,可以不对相关国有资产进行评估。

第10题

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汽车,总价款200万元,约定分10次付清,每次20万元,每月15日支付。甲公司按期支付6次共计120万元后,因生产经营状况不佳停止付款,现甲公司已有2个月未按期付款。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乙公司有权要求甲公司一次性付清余下的80万元价款

B.乙公司有权通知甲公司解除合同

C.乙公司若解除合同,有权收回汽车,并且收取甲公司汽车使用费

D.乙公司若解除合同,有权收回汽车,但不退还甲公司已经支付的120万元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分期付款的买受人未支付到期价款的金额达到全部价款的20%(20×2=40万元;40÷200×100%=20%)的,出卖人可以要求买受人一并支付到期与未到期的全部价款(选项A正确)或者解除合同(选项B正确)。出卖人解除合同的,双方应当互相返还财产(选项D错误),出卖人可以向买受人要求支付该标的物的使用费(选项C正确)。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前6套密训试卷,冲刺提分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