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经济法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测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3日

233网校题库更新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测试卷(一) ,共42题。包括单项选择题(24) 、多项选择题(14) 、案例分析题(4)。

为了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刷题,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注册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APP刷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测试卷(一)

点击在线测试

第1题 单选题

下列法律事实中,属于事实行为的是()。

A. 人的死亡

B. 签发汇票

C. 创作行为

D. 自然灾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选项AD:属于事件;(2)选项B:属于法律行为。

第2题 单选题

下列垄断协议中,经营者无须证明不会严重限制相关市场的竞争且能使消费者分享由此产生的利益,就可以获得《反垄断法》豁免的是()。

A. 技术性卡特尔

B. 标准化卡特尔

C. 不景气卡特尔

D. 出口卡特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为保障对外贸易和对外经济合作中的正当利益的。此类协议主要表现为出口卡特尔。出口卡特尔是指国内经营者为了确保或促进产品出口,就出口商品价格和国际市场划分等达成的限制竞争协议。 一般来说,出口卡特尔限制了境外市场的竞争,损害他国消费者的福利,但对出口国不但无害反而有利。 故而,为了维护国际贸易中的国家利益,反垄断法对之予以豁免。

第3题 单选题

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不属于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是()。

A. 李某误以为赵某的镀金表为纯金表而花高价购买

B. 陈某受王某胁迫与其签订房屋租赁合同

C. 刘某超越代理权以甲公司的名义与乙公司签订买卖合同

D. 孙某受蔡某欺诈与其签订买卖合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选项A: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属于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2)选项B:一方以胁迫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胁迫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3)选项C:构成狭义的无权代理,属于效力待定的民事法律行为;(4)选项D:一方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第4题 单选题

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导致商业汇票无效的是()。

A. 在汇票上更改收款人名称的

B. 在汇票上更改付款人名称的

C. 在汇票上未记载出票地的

D. 在汇票上未记载付款日期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选项A:票据金额、出票日期、收款人名称不得更改,更改的票据无效;(2)选项B:付款人名称可以更改,但应当在更改处盖章;(3)选项CD:属于商业汇票的相对必要记载事项,未记载的并不影响汇票的效力。

第5题 单选题

李某向王某借款100万元,借款期限1年,但未约定借期内是否支付利息。1年后,李某未如期归还借款,王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向法院起诉要求李某还本付息。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王某的下列主张中,能够得到法院支持的是()。

A. 要求李某按年利率6%支付借期内的利息

B. 要求李某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支付借期内的利息

C. 要求李某按年利率24%支付逾期还款期间的利息

D. 要求李某按年利率6%支付逾期还款期间的利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B:自然人之间的借贷对利息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出借人主张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2)选项CD:借贷双方既未约定借期内的利率,也未约定逾期利率,出借人主张借款人自逾期还款之日起按照年利率6%支付资金占用期间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

完整版试题在线测试>>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测试卷(一)

tiku.png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思维导图(六科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