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经济法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测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3日

233网校题库更新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测试卷(二) ,共42题。包括单项选择题(24) 、多项选择题(14) 、案例分析题(4)。

为了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刷题,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注册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APP刷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测试卷(二)

点击在线测试

第1题 单选题

证券监管部门调查发现,3年前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甲公司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过程中存在虚假陈述行为,并给投资者造成经济损失。乙证券公司系保荐人。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乙证券公司就甲公司虚假陈述行为所致投资者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 无论乙证券公司有无过错,均须承担赔偿责任

B. 无论乙证券公司有无过错,均不承担赔偿责任

C. 只有当投资者能够证明乙证券公司有过错时,才承担赔偿责任

D. 乙证券公司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除非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保荐人与承销的证券公司承担“过错推定责任”:首先推定其有过错,如果其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应予免责。否则,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第2题 单选题

甲企业将其现有的以及将有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一并抵押给乙银行,但未办理抵押登记。抵押期间,甲企业未经乙银行同意以合理价格将一台生产设备出售给知情的丙公司,并已交付。后甲企业不能向乙银行履行到期债务,乙银行拟行使抵押权。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抵押权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 该抵押权已成立且可以对抗知情的丙公司

B. 该抵押权因未办理抵押登记而不能成立

C. 该抵押权因抵押物不特定而不能成立

D. 该抵押权已成立但不得对抗丙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在浮动抵押中,抵押权自抵押合同生效时设立;(2)在浮动抵押中,无论是否办理了抵押登记,均不得对抗正常经营活动中已支付合理对价并取得抵押财产的买受人(无论丙公司是否知情)。

第3题 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有限合伙人当然退伙情形的是()。

A. 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被依法宣告死亡

B. 有限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C. 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D. 作为有限合伙人的法人被责令关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在有限合伙企业存续期间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的,其他合伙人不得因此要求其退伙。

第4题 单选题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缔约过失责任与违约责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 缔约过失责任发生在合同成立之前

B. 缔约过失责任赔偿的是信赖利益的损失

C. 违约责任赔偿的是可期待利益的损失

D. 信赖利益的损失要大于或者等于可期待利益的损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可期待利益的损失要大于或者等于信赖利益的损失。

第5题 单选题

吴某为甲上市公司的董事。吴某将其持有的甲公司股票在买入后的第5个月卖出,获利100万元。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 该收益应当全部归甲公司所有

B. 该收益应由甲公司董事会负责收回

C. 如果董事会不收回该收益的,股东有权要求董事会限期收回

D. 如果董事会未在规定期限内执行股东关于收回吴某收益的要求的,股东有权以甲公司的名义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收回该收益的诉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股东应当以“自己的名义”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

完整版试题在线测试>>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测试卷(二)

tiku.png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思维导图(六科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