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财务成本管理模拟题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考前集训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7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考前集训试卷(1)”,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财务成本管理》考前集训试卷(1)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甲公司设立于2017年12月31日,预计2018年年底投产。假定目前的证券市场属于成熟市场,根据优序融资理论的原理,甲公司在确定2018年融资顺序时,应当优先考虑的融资方式是()。

A.内部融资

B.发行债券

C.增发股票

D.银行借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优序融资理论的原理,在成熟的证券市场上,企业的融资优序模式是内部融资优于外部融资,外部债务融资优于外部股权融资。即融资优序模式首先是留存收益,其次是借款、发行债券、可转换债券,最后是发行新股融资。但在本题中,甲公司设立于2017年12月31日,预计2018年年底投产,投产前无法获得内部融资,所以,甲公司在确定2018年融资顺序时,应当优先考虑的融资方式是银行借款。

第2题

下列关于客户效应理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边际税率较高的投资者偏好多分现金股利、少留存

B.持有养老基金的投资者喜欢高股利支付率的股票

C.较高的现金股利会引起低边际税率阶层的不满

D.较少的现金股利会引起高边际税率阶层的不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C、D说反了。边际税率高的投资者会选择实施低股利支付率的股票,边际税率低的投资者会选择实施高股利支付率的股票。

第3题

某公司2017年的利润留存率为40%,净利润和股利的增长率均为5%。该公司股票的β值为1.5,国库券利率为3%,市场平均股票报酬率为6%。则该公司2017年的本期市盈率为()。

A.18.4

B.25.2

C.19.8

D.23.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的主要考核点是本期市盈率的计算。

股权资本成本=3%+1.5×(6%-3%)=7.5%

本期市盈率=[股利支付率×(1+增长率)]/(股权成本-增长率)=[(1-40%)×(1+5%)]/(7.5%-5%)=25.2。

第4题

甲公司按年利率12%向银行借款,期限1年。若银行要求甲公司维持借款金额15%的补偿性余额,补偿性余额的存款利率为2%。该项借款的有效年利率为()。

A.10%

B.11%

C.13.76%

D.9.09%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有效年利率=(12%-15%×2%)/(1-15%)=13.76%。

第5题

以下关于剩余股利分配政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在计算股利分配额时,公司需要考虑公司的货币资金是否充足

B.采用剩余股利政策时,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要保持不变

C.所谓剩余股利政策,就是在公司有着良好的投资机会时,公司的盈余首先应满足投资方案的需要。在满足投资方案需要后,如果还有剩余,再进行股利分配

D.采用剩余股利政策时,公司不能动用以前年度的未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分配股利的现金问题,是营运资金管理问题,如果现金存量不足,可以通过短期借款解决,与筹集长期资本无直接关系,选项A错误。保持目标资本结构不变,不是指保持全部资产的负债比例不变,无息负债和短期借款不可能也不需要保持某种固定比率,选项B错误。选项C是错误表述,错误在于没有强调出满足目标结构下的权益资金需要。只有在资金有剩余的情况下,才会超本年盈余进行分配。超量分配,然后再去借款或向股东要钱,不符合经济原则,因此在剩余股利分配政策下,公司不会动用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只能分配本年利润的剩余部分,选项D正确。

第6题

假设其他条件不变,下列计算方法的改变会导致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增加的是()。

A.从使用赊销额改为使用营业收入进行计算

B.从使用应收账款平均余额改为使用应收账款平均净额进行计算

C.从使用应收账款全年日平均余额改为使用应收账款旺季的日平均余额进行计算

D.从使用应收账款核销坏账损失前的平均余额改为使用应收账款已核销坏账损失后的平均余额进行计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应收账款周转天数=365×应收账款/营业收入,根据公式可以看出,分母按营业收入计算要比按赊销额计算大,同时应收账款平均净额小于应收账款平均余额,因此均会使周转天数减少,选项A、B错误;应收账款旺季的日平均余额通常高于应收账款全年日平均余额,选项C会使周转天数增加;应收账款核销坏账损失前的平均余额高于应收账款已核销坏账损失后的平均余额,选项D会使周转天数减少。

第7题

某企业营业收入为1200万元,产品变动成本为300万元,固定制造成本为100万元,变动销售和管理费用为150万元,固定销售和管理费用为250万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制造边际贡献为750万元

B.产品边际贡献为900万元

C.制造边际贡献为400万元

D.产品边际贡献为75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边际贡献分为制造边际贡献和产品边际贡献,其中,制造边际贡献=销售收入-产品变动成本=1200-300=900(万元),产品边际贡献=制造边际贡献-变动销售和管理费用=900-150=750(万元)。

第8题

在进行标准成本差异分析时,按二因素分析法可将固定制造费用差异分为()。

A.耗费差异和效率差异

B.能量差异和效率差异

C.耗费差异和能量差异

D.闲置能量差异和效率差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进行标准成本差异分析时,按二因素分析法可将固定制造费用差异分为耗费差异和能量差异;按三因素分析法可将固定制造费用差异分为耗费差异、闲置能量差异和效率差异。

第9题

公司生产和销售单一产品,该产品单位边际贡献为2元,2017年销售量为40万件,息税前利润为50万元。假设单价、成本性态保持不变,则利润对销售量的敏感系数是()。

A.0.60

B.0.80

C.1.25

D.1.6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利润对销售量的敏感系数即为经营杠杆系数,经营杠杆系数=边际贡献/息税前利润=2×40/50=80/50=1.60。

第10题

某种产品由三个生产步骤组成,采用逐步结转分步法计算产品成本。本月第一生产步骤转入第二生产步骤的生产费用为8000元,第二生产步骤转入第三生产步骤的生产费用为14000元。本月第三生产步骤发生的费用为5200元(不包括上一生产步骤转入的费用),第三生产步骤月初在产品费用为2300元,月末在产品费用为1400元,本月该种产品的产成品成本为()元。

A.28100

B.27200

C.20100

D.268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的主要考核点是产成品成本的计算。产成品成本=2300+14000+5200-1400=20100(元)。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点预测试卷,冲刺提分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