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考试教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教材变动情况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11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财务成本管理》变动了哪些内容,删除了哪些考点?调整了哪些考点?新增了哪些考点?注会新教材新大纲内容解析>>

一、章节结构调整

原“第十章股利分配、股票分割与股票回购”与“第十章长期筹资"的章节位置互换。

二、教材主要变动内容

第一章:主要是细节的变动,尤其是在第一节中企业组织形式发生较多细微变动

第二章:标题变动,由“一、财务报表分析的目的”变为“一、财务报表分析的目的及维度”;根据会计准则调整资产负债表的项目;杜邦分析体系的局限性增加—条。

第三章:新增“连续复利的有效年利率″的相关表述。

第四章:将第一节的部分“期望报酬率”改为“必要报酬率"资本成本的影响因素中删除“股利政策”,β的驱动因素中删除“"收益的周期性”,其他修改多为教材表述的完善。

第五章:无实质性变动,修改了一些细微表述。

第六章:原字母P改为V。

第七章:无实质变动。删除了“连续复利与年复利不同”的表述

第八章:"企业的整体价值观念”删除第四个方面“整体价值只有在运行中才能体现出来”的相关内容;

"(二)企业的经济价值”相关内容大幅度调整表述;市销率驱动因素的表述修改。

第十章:原来的第十章,第一节和第二节互换位置,删除了股票的销售方式,对股票的发行方式进行了重新改写。

第十二章:新增按复利计算的放弃现金折扣成本的公式和计算。

第十三章:修改成本的定义,新增制造成本与产品成本的区分内容,约当产量法下新增“先进先出法”内容、公式与例题。其它修改为完善教材表述或修正错误。

第十五章:“品种级作业成本库”改为“品种级(产品级)作业成本库”。

第十六章:在变动成本法下增加对完全成本法的解释,增加公式单一产品息税前利润的计算公式。

第十七章:新增共同成本的特征和举例;“限制资源最佳利用决策”改为“约束资源最优利用决策“,新增约束资源的定义,并修改了相关表述有闲置能力条件下的定价方法”中删除了成本加固的公式。

第十八章:修改增量预算法、零基预算法、弹性预算法定义表述,并增加零基预算法的适用。

第十九章:成本中心和利润中心的概念修改,内部转移价格的具体形式全部重新改写,增加了内部转移价格的概念。

第二十章:经济增加值的调整项由十项删减为五项;修改了税后净营业利润的计算公式;增加了简化的经济增加值的题。

其他章节无实质性变动。

总体来看,注会财管整体框架体系变动不大,变动主要是新增和改写了部分内容。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及变化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