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会计真题

【考点预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点预测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12日

从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科目真题点评,预测2018年《会计》考试重要考点,考生应侧重复习。

233网校刘胜花: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真题点评(一)

233网校刘胜花:2017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真题点评(二)

2017年《会计》真题点评:

17年会计考题,更侧重于对基础知识点的掌握,基本无偏题难题,中规中矩,完全在老师的考生的掌控中,可以说考到的知识点应该都复习到了,具备考察范围逛,难度适中的特点,重点突出,应用性,可以说完没契合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核心目的。

一、单项选择题

考核基本概念、基本指标计算、基本应用,强调基础知识的把握。

分别考核如下12个知识点:其他综合收益、金融负债与权益工具的区分、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存货成本的计量、最低租赁付款额的构成、存货的期末计量、追溯调整法的适用范围、会计信息质量要求、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外币交易或事项的会计处理、基本每股收益的确定。

二、多项选择题

主要考核基础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强调对知识的系统性、综合性的把握,更注重实务操作和案例分析。题型种类报考:概念性的界定、知识点横向或纵向对比测试、计算类的多选题(是将一组指标计算结果作为备选答案,实际是多个单选题的合并),考核知识的全面性和综合性。

主要考核如下知识点:合并现流量表的抵销、土地使用权、中期财务报告的编制、流动性项目的列报、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界定、金融负债、关联方披露、债务重组的会计处理、职工薪酬、会计政策的判定、固定资产内部交易的抵消、资产组的减值测试、长期股权投资后续计量方法辨析。

三、计算分析题

(一)考核独立章节内容,并不跨章节

1.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累计带薪缺勤、辞退福利)

2.政府补助(17年教材变换内容)

(二)一两问跨章节,但章节关联度并不大,一步错了,并不完全殃及其他步骤的正确。

1.产品质量保证、日后事项

2.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四、综合题

(一)拼盘式前期差错更正的会计处理(基础班、习题班、模考班重点讲授并演练过)

(二)长投+合并报表(基础班、高频考点班、习题班、模考班重点讲授并反复演练)

1.多次交易分步去的股权实现非同一控制下企业控股合并

2.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会计处理、多次交易分步实现非同一控制下的计算、内部存货交易的抵销

(三)其他章节知识点组合应用

收入的确认、外币货币性金融资产的会计处理、自行研发无形资产的会计处理、所得税的会计处理。

本文是233网校老师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备考行动:各个突破

2012-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