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考试大纲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汇总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1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网上报名入口4月5日起开通。注册会计报名特惠,全科高端班立减500,原2650现2150元,送2017新版教材,活动2017年4月11日截止,点击速速抢购>>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已公布!考生可根据最新公布的考试大纲确定考试范围。

科目考试大纲内容大纲对比变化讲师解读主讲老师
会计《会计》大纲大纲变化大纲解读 录制完毕 免费试听刘胜花老师
税法《税法》大纲大纲变化大纲解读 录制完毕 免费试听孙玉萍老师
经济法《经济法》大纲大纲变化大纲解读 录制完毕 免费试听刘玉芹老师
财务成本管理《财务管理》大纲大纲变化大纲解读 录制完毕 免费试听储成兵老师
公司战略《公司战略》大纲大纲变化大纲解读 录制完毕 免费试听储成兵老师
审计《审计》大纲大纲变化大纲解读 马上更新
综合阶段综合阶段大纲大纲变化大纲解读 马上更新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专业阶段考试(概述)
(2017年)

一、总体目标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以下简称专业阶段考试)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注册会计师执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是否掌握基本的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规范。

二、能力等级

能力等级是对考生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的最低要求,分为三个级别:

(一)能力等级1——知识理解能力是指考生应当理解注册会计师执业所需专业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原理和相关概念。

(二)能力等级2——基本应用能力是指考生应当在理解基本理论、基本原理和相关概念的基础上,在比较简单的职业环境中,坚守职业价值观、遵循职业道德、坚持职业态度,运用相关专业学科知识解决实务问题。

(三)能力等级3——综合运用能力是指考生应当在理解基本理论、基本原理和相关概念的基础上,在比较复杂的职业环境中,坚守职业价值观、遵循职业道德、坚持职业态度,综合运用专业学科知识和职业技能解决实务问题。

三、考试科目

专业阶段考试设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 6 个科目。2各科考试均设置 5 分的英文作答附加分题,鼓励考生使用英文作答。

会计科目考试时间为 3 小时,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科目考试时间为 2.5 小时,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科目考试时间为 2 小时。

四、考试题型

专业阶段考试的题型主要分为三类:

(一)选择题,重点考察考生的知识理解能力。

(二)简答(分析)题、计算(分析)题,重点考察考生的基本应用能力。

(三)综合题、案例分析题,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运用能力。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综合阶段考试(概述)
(2017 年)

一、总体目标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以下简称综合阶段考试)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在职业环境中综合运用专业学科知识,坚守职业价值观、遵循职业道德、坚持职业态度,有效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

二、能力要求

考生应当在掌握专业阶段各学科知识、基本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规范的基础上,在复杂的职业环境中,综合运用相关专业学科知识和职业技能,坚守职业价值观、遵循职业道德、坚持职业态度,对实务问题进行分析、判断、综合、评价,以书面形式清晰、有效地表达看法或提出方案。

三、实务经验

要求鉴于综合阶段考试的目标,积累实务经验非常重要。建议考生通过培训、实习、工作等方式或途径,在实务中运用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获取和积累与注册会计师职业相关的经历和经验。

四、考试科目

综合阶段考试设职业能力综合测试科目,分成试卷一和试卷二(试卷一和试卷二各50分),考试题型为综合案例分析。

试卷一以鉴证业务为重点,内容主要涉及会计、审计和税法等专业领域;试卷二以管理咨询和业务分析为重点,内容主要涉及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经济法等专业领域。试卷一设置5分的英文作答附加分题,鼓励考生使用英文作答。

试卷一和试卷二考试时间均为3.5小时。

报名指导: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全面解析

报名时间:2017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随时随地,考试报考一手掌握!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