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19年cpa考试《财务管理》考试分值占比及考察题型一览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9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于10月19日13:00—15:30举行,科目考试时长为2.5小时,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233网校整理提供2019年cpa考试《财务管理》考试分值占比及考察题型,帮助大家更快抓住备考点!>>2019年cpa考试备考资料包免费领!

2019年cpa考试《财务成本管理》考试分值占比及考察题型一览
1 财务管理基本原理题型为客观题,近三年平均分值2分。
2 财务报表分析的财务预测本章为应试的重点内容,题型全面,近三年平均分值10分。
3 价值评估基础本章考题以客观题为主,近三年平均分值2分。
4 资本成本本章客观题、主观题都有可能,近三年平均分值6分。
5 投资项目资本预算本章主观题难度大、综合性强,与实际投资业务联系非常紧密,命题重点是计算题和综合题,近三年平均分为10分。
6 债券、股票价值评估在学习本章时,与第三章价值评估基础、第四章资本成本、第八章企业价值评估等内容联系起来学习。考试题型以客观题和计算题为主,近三年平均分为4分。
7 期权价值评估本章考试题型客观题、主观题都有,近三年平均分为8分。
8 企业价值评估本章客观题、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都有可能出题,近三年平均分4分。
9 资本结构在资本成本和资本结构基本原理的基础之上,考试内容既有主观题又有客观题,近三年平均分值6分。
10 长期投资本章考试题型既有客观题又有主观题,主观题主要集中在配股筹资方式对股东财富的影响、附认股权证债券和可转债筹资的成本计算、租赁决策分析,近三年平均分为5.5分。
11 股利分配、股票分割与股票回购本章考试题型以客观题为主,其中剩余股利政策与外部筹资等内容经常结合起来考,近三年平均分值5分。
12 营运资本管理本章考试题型既有客观题又有计算分析题,近三年平均分为3分。
13 产品成本计算本章除客观题外,还有计算分题甚至综合题,近三年平均分值10分。
14 标准成本法本章题型主要是客观题,也有计算分析题的可能性,近三年平均分值5.5分。
15 作业成本法本章题型主要以客观题为主,近三年平均分值2-3分。
16 本量利分析本章既有客观题又有主观题,近三年平均分值13分
17 短期经营决策本章题型除客观题外,通常会出计算分析题,近三年平均分值1分。
18 全面预算本章题型既有客观题,也有计算分析题,近三年平均分值5分。
19 责任会计本章题型以客观题为主,近三年平均分2分。
20 业绩评价本章考题主要是客观题,有时也会出小的计算分析题,近三年平均分值4.5分。
21 管理会计报告本章考试题型主要是客观题,近三年平均分值2分。

cpa考试《财管》考试题型及分值规定:

一、单项选择题

本题型共14小题,每小题1.5分,共21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最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二、多项选择题

本题型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每小题均有多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每小题所有答案选择正确的得分,不答、错答、漏答均不得分。

三、计算分析题

本题型共5小题40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选用中文或英文解答,请仔细阅读答题要求。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本题型最高得分为45分。涉及计算的,要求列出计算步骤,否则不得分,除非题目特别说明不需要列出计算过程。

四、综合题

本题共15分。涉及计算的,要求列出计算步骤,否则不得分,除非题目特别说明不需要列出计算过程。

2019年注册会计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注会考试难度那么高→你一定需要这份资料包>>

注会会计师题库

复习推荐

【壹周刊】注册会计师考试主观题怎么评分?

复习抓不到重点?2019注会六科513个核心考点速看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考试难度大更需要系统全面的规划备考。高端班享5年自由学+综合阶段指导课程,送精编学习计划,基础薄弱也能快速入门。【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cpacpa考试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