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19年cpa考试《审计》考试分值占比及考察题型一览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9日

2019年注册会计师《审计》于10月19日08:30—11:00举行,科目考试时长为2.5小时,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综合题。233网校整理提供2019年cpa考试《审计》考试分值占比及考察题型,帮助大家更快抓住备考点!>>2019年cpa考试备考资料包免费领!

2019年cpa考试《审计》考试分值占比及考察题型一览
1 审计概述本章为重点章,也是19年变动较大的章节,属于学习难度较大的章节,近三年平均分值6分。
2 审计计划本章为重点章,属于概念较多,知识点跨度大、学习难度较大的章节,近三年平均分值5分。
3 审计证据本章为比较重要的章节,属于学习难度较大的章节,近三年平均分值5分。
4 审计抽样方法本章为重点章,属于考点分布广泛、学习难度很大的章节,近三年平均分值7分。
5 信息技术对审计的影响本章为非重点章,属于出题点不多、可考性不高的章节,近三年平均分值1分。
6 审计工作底稿本章为一般重要的章节,考题以客观题为主,近三年平均分值2分。
7 风险评估本章为重点章,除考客观题,综合题中也会涉及,近三年平均分值6分。
8 风险应对本章为重点章,除考客观题,综合题中也会涉及,近三年平均分值5分。
9 销售与收款循环的审计本章为重点章,除考客观题,简答题、综合题也会进行考核,近三年平均分值10分。
10 采购与付款循环的审计本章为一般重要的章节,除考客观题,综合题也会涉及,近三年平均分值4分。
11 生产与存货循环的审计本章为重点章,除考客观题,简答题、综合题也会涉及,近三年平均分值8分。
12 货币资金的审计本章为一般重要的章节,除考客观题,简答题也会考核,近三年平均分值3分。
13 对舞弊和法律法规的考虑本章为比较重要章,除考客观题,简答题、综合题也会考核,近三年平均分值4分。
14 审计沟通本章为比较重要章,除考客观题,简答题、综合题也会考核,近三年平均分值4分。
15 注册会计师利用他人的工作本章为比较重要章,也是19年变动较大的章节,除考客观题,简答题也会考核,近三年平均分值3分。
16 对集团财务报表审计的特殊考虑本章为重点章,除考客观题,简答题,综合题也会考核,近三年平均分值5分。
17 其他特殊项目的审计本章为重点章,属于学习难度很大的章节,本章知识点涉及所有题型的考核,近三年平均分值9分。
18 完成审计工作本章为比较重要章,属于知识点跨度大的章节,近三年平均分值4分。
19 审计报告本章为比较重要章,重点在简答题、综合题中考核,近三年平均分值6分。
20 企业内部控制审计本章为比较重要章,属于学习难度较大的章节,近三年平均分值5分。
21 会计师事务所业务质量控制本章为重点章,考题以简答题为主,近三年平均分值6分。
22 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和概念框架本章为一般重要章,考题基本考核简答题,近三年平均分值2分。
23 计业务对独立性的要求本章为重点章,考题基本考核简答题,近三年平均分值6分。

cpa考试《审计》考试题型及分值规定

专业阶段考试的题型主要分为三类:

(一)选择题,重点考察考生的知识理解能力。

(二)简答(分析)题、计算(分析)题,重点考察考生的基本应用能力。

(三)综合题、案例分析题,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运用能力。

审计考试题型及分值如下:

一、单项选择题

本题型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二、多项选择题

本题型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均有多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每小题所有答案选择正确的得分,不答、错答、漏答均不得分。

三、简答题

本题型共6小题36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选用中文或英文解答,请仔细阅读答题要求。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本题型最高得分为41分。

四、综合题

本题共19分。

2019年注册会计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注会考试难度那么高→你一定需要这份资料包>>

注会会计师题库

复习推荐

【壹周刊】注册会计师考试主观题怎么评分?

复习抓不到重点?2019注会六科513个核心考点速看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考试难度大更需要系统全面的规划备考。高端班享5年自由学+综合阶段指导课程,送精编学习计划,基础薄弱也能快速入门。【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审计cpa考试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