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综合阶段

2016年注会综合阶段《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5日

  一、2016年注会综合阶段《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考试真题

  试卷二:(此试题由网友提供,仅供学习参考。)

   请问以下讨论是否正确?若不正确,请说明理由。

   1、可转债票面利率低于纯债券,所以可转债的筹资成本低于纯债券?

   2、现在发行新股时点不佳,发行可转债变相发行新股,且为了鼓励投资人转换,可以考虑将转换价设置低于现有的股价。

   3、可转债发行后若转换为股票,就没有债务到期需偿还的问题,所以就优序融资理论,应先考虑发行可转债再发行纯债券。

   4、可转债的方案问题:依照我的试卷版本,我回答的是:

   (1)担保:20X4年净值是12亿未达15亿故发行公司应提供全额担保,担保内容应包含本金及利息,但母公司仅对本金部分进行担保,所以方案此处不正确。

   (2)发行期限:不可分离可转债发行期限是1年以上6年以下,本方案发行期限7年,故所以方案此处不正确。

   (3)发行金额:发行后余额不可以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40%,20X4年净值是12亿,先前未发行过债券,故本次可发行金额为4.8亿,本方案发行金额5亿元,所以方案此处不正确。

   (4)转股价格:应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及前一日交易均价,方案里只写应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一日交易均价,所以方案此处不正确。

   (5)可转换期间:应在发行结束后6个月才可以转换,方案写5个月后,,所以方案此处不正确。

   5、董事会结构的公司治理6个问题:

   其中一位独立董事是现任董事的配偶、其中一位独立董事是公司现任的财务顾问、全公司董事17席但独立董事仅有5席、

   6、主要财务指标是否符合主板上市要求:

   股本、3年累计营收(或者三年累计来自营业活动的现金流量)、3年度累计会计净利润、最近一期无形资产占净资产比例。

  试卷2

  1、杏花木业,SWOT分析

  2、分析属于什么战略类型,若可以细分需细分;包含开发新市场,开发新产品,国际化,现有产品和市场加大广告,

  3、公司治理的问题,董事长做为战略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的召集人,董事会17人,独董5人,其中一人为董事配偶,一人为现任财务顾问,审计委员会无会计专业人才;

  4、主板IPO财务指标;

  5、股利分配方式,信号理论、客户效应、一鸟在手、税差、代理理论;

  6、公司内控:由一人保管票据和签章;招投标、工程招投票预先沟通、

  7、发行可转债的看法;

  8、发行可转债的方案;

  9、会计涉及分期收款的销售处理、对学校的直接捐赠、将自产的产品发放给员工会计及所得税、存货的资产减值、委托境外的研发费用会计处理所得税处理、涉及长期股权投资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还有什么忘了

  点击进入专题:<<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二、考后交流、吐槽,对答案,就在注册会计师考试社区

  点击进入:<<交流区:考后吐槽,对答案

  三、考后热点

  成绩查询: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暂未公布,查分时间预计为12月中旬。关注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栏目,及时了解成绩查询报考。<<点击进入:2016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栏目

  合格证书领取:取得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由考生到综合阶段考试报考所在省级注协申领。<<点击进入:2016年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栏目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