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计算题难点突破:财务比率之资产负债率

作者:233网校 2019-07-10 10:42: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计算题考点:财务比率分析(长期偿债能力)——资产负债率。

【概念解读】

资产负债率里的资产和负债是考虑了一个企业所有的资产和负债(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只考虑了短期的流动资产和流动负债)。资产负债率的使用频率也是最高的。

【公式解读】

资产负债率具体公式如下: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

公式理解举例:小明家里有总资产100万,房贷20万,车贷款10万,则小明家里的资产负债率为30%(30/100,表示100万的资产托起30万的负债)

当一个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大于1的时候,那么说明,他的负债是大于资产的。但是这个并不一定是说负债大于资产的情况是不好的,当一个企业如果能够合理的举债,利用财务杠杆经营,是有利于企业的发展的。但是具体怎么样的情况是合理,杠杆比例是多少最有利,这个是难以精确计算的。

【例题解析】

下列关于资产负债率说法,不正确的是()。

A. 资产负债率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债务比率

B. 资产负债率多大最为合适,是难以精确计算决定的。

C. 资产负债率在同行企业中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D. 资产负债率=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选项写反了,应该是负债总额/资产总额。

资产负债率的计算你学会了吗?概念依旧不清晰,公式依旧不理解?听计算题专题班提升解题能力>>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计算题难点总结,每天学懂一个知识点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高频考点汇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