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科目二计算题出题点讲解:投资管理基础

来源:233网校 2017-05-13 11:48:00
导读: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投资管理基础值章节计算题出题点包括:存货周转率、杜邦分析法/杜邦恒等式、单利和复利、标准差/方差等。【基金科目二计算题专项视频讲解>>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投资管理基础的出题点有这些,概念公式配合例题讲解,一起来学习>>

计算题出题点:存货周转率

存货周转率显示了企业在一年或一个经营周期内存货的周转次数。其公式为

存货周转率=年销售成本/年均存货

存货周转率越高,说明存货销售,寻获变现的时间越短,存货管理效率越高。

1. 假设企业年初存货是20 000元,年末存货是5 000元,那么年均存货是()元。

A.7 000                  B.25 000

C.12 500                 D.3 500

2. 某企业期初存货200万元,期末存货300万元,本期产品销售收入为1500万元,本期产品销售成本为1 000万元,则该存货周转率为()。

A.3.3                     B.4

C.5                      D.6

杜邦分析法/杜邦恒等式

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总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

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所有者权益,强调每单位所有者权益能够带来的利益

销售利润率=净利润/销售收入 ,   指每单位销售收入所产生的利润

总资产周转率=年销售收入/年均总资产,衡量一家企业所有资产的使用效率

权益乘数=资产/所有者权益,又称杠杆比率

一家企业的盈利能力综合取决于企业的销售利润率,使用资产的效率和企业的财务杠杆。

3. 某公司在2012年度,销售利润率为18%,总资产周转率为0.8,权益乘数为2,该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为()。

A. 28.8%                              B. 14.4%

C. 36%                               D. 18%

4. 甲公司2015年与2014年相比,销售利润率下降10%,总资产周转率提高10%,假定其他条件与2014年相同。则2015年与2014年相比,甲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为()。

A.无法确定高低变化                   B.有所提高

C.保持不变                           D.有所下降

单利和复利

单利:单利即只有本金在记息周期中获得利息,所生利息均不加入本金重复计算。公式为FV=PV×(1+i×t),i代表利息,t代表时间。

5. 假设王先生有现金100万元,按单利10%计算,5年后可获得()万元。

A.110              B.150

C.161              D.180

6. 将1 000元存入银行,按单利计算,5年后能取到的总额是1 250元,银行的年利率是 ()。

A.5%               B.6%

C.8%               D.10%

复利:复利是利息的另一种方法。按这种方法,每经过一个计息期,要将所生的利息加入本金再进行计息。复利终值公式为图片.png,现值为图片.png(n)

7. 张先生打算在5年后获得200000元,银行年利率为12%,复利计息,张先生现在应存入银行()元。

A.120000                                 B.132320

C.113485                                 D.150000

标准差/方差

标准差和方差的大小表示某一组数据分布的离散程度。方差和标准差越大,表示这组数据的分别越散,其波动性和不可预测性越强。

基金从业考试72小时有效通关,取证班送送计算题专项讲解班(仅科目二),点击试听>>

科目二辅导:

基金从业考试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计算题讲解小全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计算题必备公式40个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