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自测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8-03-01 09:54:00

单选题(共100题,每题1分)。

更多基金从业套题、选择233网校取证班!临考速成通关法>>教材核心考点+4套+直播

第 1 题.中国证监会应当自受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募集注册申请之日起()个月内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进行审查,做出注册或者不予注册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不予注册的,应当说明理由。

A、3

B、12

C、6

D、36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中国证监会应当自受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募集注册申请之日起6个月内依照法律、 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进行审查,做出注册或者不予注册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不予注册的,应当说明理由。

第 2 题.目标是保障公司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持续性的部门是()。

A、前台

B、后台

C、中台

D、以上选项都正确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中台部门主要为公司前台部门提供支持, 目标是保障公司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持续性。

第 3 题.20世纪()年代以后,证券投资基金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普及性发展;基金业的快速扩张正在成为一种国际性的现象。

A、50

B、60

C、70

D、80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证券投资基金的发展:20世纪80年代以后,证券投资基金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普及性发展,基金业的快速扩张正在成为一种国际性的现象。

第 4 题.对在()内连续两次被出具监管警示函仍未改正的基金管理公司或基金代销机构,该公司或机构在分发或公布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前,应当事先将材料报送中国证监会。

A、6个月

B、30日

C、3个月

D、10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对在6个月内连续两次被出具监管警示函仍未改正的基金管理公司或基金代销机构,该公司或机构在分发或公布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前,应当事先将材料报送中国证监会。

第 5 题.基金管理公司变更持有()以上股权的股东,变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或者变更其他重大事项,应当报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A、1%

B、5%

C、3%

D、1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基金管理公司变更持有 5%以上股权的股东,变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或者变更其他重大事项,应当报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第 6 题.()是指基金管理公司根据有关规定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募集文件、发售基金份额、募集基金的行为。

A、基金的募集

B、基金的交易

C、基金的登记

D、基金的托管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基金的募集是指基金管理公司根据有关规定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募集文件、发售基金份额、募集基金的行为。

第 7 题.下列关于收取增值费的说法,错误的是()。

A、提供增值服务和签订服务协议的主体应当是基金销售机构,任何销售

人员不得私自收取增值服务费

B、收取增值费应遵循合理、公开、质价相符的定价原则

C、基金投资人应当享有自主选择增值服务的权利,选择接受增值服务的

基金投资人应当在服务协议上签字确认

D、增值服务费不单独缴纳,应从申购(认购)资金中扣除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增值服务费应当单独缴纳,不应从申购(认购)资金中扣除。

第 8 题.依据证券投资法规规定,我国封闭式基金的募集期限为()个月。

A、1

B、2

C、3

D、4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目前我国封闭式基金的募集期限一般是3个月。

第 9 题.公司型基金的最高权力机构是()。

A、基金持有人大会

B、公司董事会

C、股东大会

D、监督管理委员会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公司型基金在法律上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股份投资公司,最高权力机构是股东大会。

第 10 题.基金登记过程实际上是()通过登记系统对基金投资者所投资基金份额及其变动的确认、记账的过程。

A、基金管理人

B、交易所

C、基金托管人

D、注册登记机构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基金份额登记过程实际上是基金注册登记机构通过基金注册登记系统对基金投资者所投资基金份额及其变动的确认、记账的过程。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发放>>

热点推荐

避免备考误区,基金从业考题三大特点要了解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三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