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基金从业学员经验:一个月的通关秘诀,上班族超实用!

作者:233网校 2018-05-24 16:49:00

以下文字来自233网校学员分享,学员账号:tiantian_t,该学员快50岁了,就像他说的他可以,年轻的你们肯定也可以的!

学员基金从业各科分数如下:

基金法律法规

证券投资基金

私募股权投资

总分

69

70

70

209

今年三月份接到朋友的电话,要我帮忙整一套基金从业的证书(要求三门全部通过),因为当时自己的时间比较宽裕,就随口答应了,没想到3月23日,朋友电话来问还报名考试啦?我一下呆住了,刚好单位忙压根把这是整个忘记了,我匆匆忙忙的在网上报了名。同时下载了三门考试大纲,一看傻眼了又不是金融专业有不从事金融行业,偶尔炒炒股的我,怎么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通过三门考试?

遇困难找度娘呀!233网校有3门课的系列培训、在线试题和手机APP,还是不放心,打了客服电话咨询,有没有可能在剩余的时间内通过三门考试,客服建议报三门,力保两门通过,然后制定学习计划!不能犹豫了,火速下单购买徐娜老师3门课程培训(报名听她的课程>>),可以先听网络课程,然后等原版教材邮寄过来,再制定看书计划!

考试策略制定:

首先分析简单分析了三门通过率情况,法律法规通过率较高;私募股权投资次之,基础知识通过率较低;为了保证通过两名,先完成前两门的学习,再肯硬骨头;其次分析学习的时间安排,视频的量太大,按部就班的看,时间肯定不够;两本书靠近800页,基本是看不完;还有三本三色书,12套真题测试卷;最后制定时间安排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前期尽快完成视频部分的学习,确保对整体知识的快速学习,同时记下难点和重点,在后期看书时重点关注;根据计划周六周日两天完整看完一门课程视频,基本需要三个周末完成,平时晚上集中学习2-3个小时基本4天可以完成一门课程的学习;然后看书时间安排是一门课程一个周末完成,就是需要6天时间完成;最后做题时间是一天晚上2套题,并完成错题整理,需要6个平时的工作日才能完成,白天要上班时间、还有公交车和地铁时间比较零散,只能做整理错题或者刷手机每章课后习题; 这样一算,时间刚刚好够!为了防止时间不够,中间可以压缩的只有看书时间。通过做题弥补看书的知识点遗漏!

计划在执行过程中,视频部分基本按时完成,平时看视频的速度平均是1.4倍速率;基本在书邮寄到我手里时,已经看完法律法规部分内容了;然后在看私募股权部分时,发现与法律法规部分有差异,我就更改了原来的读书计划,先学习私募股票部分知识,找出这两者的差异,然后进行对照记忆,提高通过可能性;私募股权部分的学习是看书和视频同时学习,完整的时间看视频,零散的时间看书;等看完了私募股票基金的书后,发现法律法规的知识点基本可以快速看一遍就可以了,大大的节省了看书时间;第三阶段基础知识的视频是在一个周末2天内完成的(看得是于树会课程),讲得一般,发现难度没有想象的大(可能是我理工科基础比较好的原因吧o(* ̄) ̄*)o);看书基础知识的书化了4个工作日,逻辑性比较强,看起来比较快,主要还是因为视频讲解比较系统原因。最后进入三色书刷题环节,没看前面知识点,因为离考试还有不到2周时间,做题时重点了,在做题的过程中发现前面学习的知识漏洞,及时的订正和整理错题,第二天必须重新做一遍错题,上下班公交有空就刷APP题库,这样一周基本完成了三色书的真题学习和错题整理,基础知识APP部分章节题目来不及就不做了,最后一周主攻三色书知识点、八套卷和自己整理的错题集。最后一周打印准考证时,才发现这基金考试挺坑的,一天考完三门!考前刷题分数保证稳定在45分钟之内,85左右。因为是过关考试,没有必要往满分整(大家不要太较真细节,抓大放小是必须的),备考的战略就是要过关!战术就是保持知识点的系统性和稳定性,就是通过做题获得!考前一天已经小有信心了,同时有了一个小发现,认真读题,放慢做题节奏可以锁分!这是刷题最大的收获,考前我决定坚决慢慢做,不提前交卷,确保三门一起过!

考试时,发现熟悉的题目真的不多,做题的速度明显降低了一半,但是刷题的经验告诉我,不熟悉的题一定要慢慢看仔细再做,第一门法律法规就花了我1个半小时考完,满脑浆糊,难道最简单一名都过不了?开始怀疑自己,同时也感觉基金考试在强监管的大形势下,变难了也很正常;不想了回到车上复习后面两名课程,认真做题,不急,相信自己23天的努力不是白费的,下午两门的考试,我基本都是在1小时40钟左右完成,认真审题是关键,感觉明显比上午考试要好!最终成绩印证了这一点,法律法规是三门中考的最差的!

总结一下,本次基金考试在时间紧的前提,能够一次顺利通过三门基金从业;主要还是233网校的多种有效培训、学习工具和全面试题知识库等资源大大的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我完成了所有知识点的学习,通过反复做题巩固和持续提升能力,平时的做题量也确保了在本次考试中没有太多原题的情况下,能让我保持不慌张,稳定发挥自己实际水平。以上就是我的学习与考试心得体会,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主要步奏是网校视频看一遍,书快速过一遍(关注视频中重点知识部分),刷题,整理错题,看三色书知识点第二遍,做错题n遍。规划每天学习时间2小时,23天(周末全天无休)你要可以完全一次搞定基金从业三门课!233的奖学金可以帮我实现证券的5门课程学习,备考9月证券从业和专业考试。我已经快50岁了,年轻的你们肯定也可以的!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学员经验分享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