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机电工程历年真题

233网校2014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真题命中知识点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15日
6.下列措施中,能预防由雷击造句成输电线路停电的措施是(   )
A减少绝缘子串的片数
B采用高阻抗接地
C增加杆塔的接地电阻
D 装设自动重合的附装置
233网校讲师答案:D
233网校讲师解析:装设自动重合闸预防雷击造成的外绝缘闪络使断路器跳闸后的停电现像。
参见教材P95
233网校精讲班知识点

7.关于大型金属储罐内挂脚手架正装法施工的要求,正确的是()
A 一台储罐施工宜用2至3层脚手架
B 在储罐壁板内侧挂设移动脚手架
C 脚手架随储罐壁板升高逐层搭设
D 储罐的脚手架从上到下交替使用
233网校讲师答案:A
一台储罐施工宜用2层至3层脚手架,1个或2个楼梯间,脚 手架从下至上交替使用。
参见教材P121
8. 大型汽轮发电机组轴系对中心找正时,应以( )为基准
A 低压转子
B 中压转子
C 高压转子
D 电机转子
233网校讲师答案:A
233网校讲师解析:在轴系对轮中心找正时,首先要以低压转子为基准;其次对轮找中心通常都以全实缸、凝汽器灌水至模拟运行状态进行调整;再次各对轮找中时的开口和高低差要有预留值;最后一般在各不同阶段要进行多次对轮中心的复查和找正。
参见教材P134。
233网校精讲班知识点

9.可燃气体检测器的安装位置应根据所测气体的( )确定
A.数量
B.流量
C.体积
D.密度
233网校讲师答案:D
可燃气体检测器和有毒气体检测器的安装位置应根据所检测气体的密度确定,其密度大于空气时,检测器应安装在距地面200-300MM处,其密度小于空气时,检测器应安装在泄露区域上方。
参见教材P144
10.导热性及温差包变性好,并易于机械加工的衬里材料是( )
A.耐酸陶瓷板
B.不透性石墨板
C.辉绿岩板
D.膨胀珍珠岩板
233网校讲师答案:B
不透性石墨板和管材衬里是由人造石墨浸渍酚醛或呋喃树脂而面,优点是导热性优良,温差急变性好,易于机械加工,缺点是机械强度低,价格昂贵。
参见教材P151

报名:2015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报名时间 如何报考? 考试时间

讲师:2015年VIP班级已震撼开课,双师资授课,不过2016年免费重学!

交流新浪微博:link.233.com/20518/233jzs1| 微信:www233jzs1 | QQ群:29283723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