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机电工程历年真题

233网校2014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真题命中知识点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15日
26.常用作垂直埋设的人工接地体有( )
A 镀锌角钢
B 镀锌钢管
C 镀锌圆钢
C 地板钢筋
E 桩基钢筋
233网校讲师答案:ABC
233网校讲师解析:垂直埋设的金属接地体一般采用镀锌角钢,镀锌钢管等;镀锌钢管的壁厚为3.5mm,镀锌角钢的厚度为4mm,镀锌圆钢的直径为12mm,垂直接地体的长度一般为2.5m。
参见教材P195
233网校精讲班知识点

27.空调系统中,应进行单击试运转调试的设备有( )
A 空气处理机组
B 板式换热器
C 分集水器
D电动排烟阀
E 热泵机组
233网校讲师答案:ADE
233网校讲师解析:系统调试应进行单机试运转。调试的设备包括:冷冻水栗、热水栗、冷却水栗、轴流风机、离心风机、空气处理机组、冷却塔、风机盘管、电制冷(热泵)机组、吸收式制冷机组、水环热泵机组、风量调节阀、电动防火阀、电动排烟阀、电动阀等。设备单机试运转要安全,保证措施要可靠,并有书面的安全技术交底。
233网校精讲班知识点

28.入侵报警探测器的安装位置和安装高度应根据( )来确定
A 产品特性
B 警戒范围
C 环境影响
D 尺寸大小
E 支架底座
233网校讲师答案:ABC
各类探测器的安装,应根据产品的特性、警戒范围要求和环境影响等确定设备的安装点(位置和高度)。参见教材P214。
29.工业管道按介质划分应视为主要分项工程的有( )
A 压缩空气管道
B 煤气管道
C 冷凝水管道
D 天然气管道
E 氧气管道
233网校讲师答案:BDE
工业管道工程中,按管道工作介质划分时,氧气管道,煤气管道是易燃,易爆危险介质的管道,如果这类管道安装质量低劣,如管道内清洗不干净,焊口缺陷,垫片泄露,焊后热处理消除应力不当,试压不符合标准,管道焊缝射线探伤数量不符合规定等,投入使用将成为事故的隐患,一旦引发,便会发生爆裂,气体泄露,火灾或爆炸等重大事故,因此,这类管道安装视为主要分项工程。
参见教材P507
30.建筑安装工程检验批主控项目有( )
A 对卫生,环境保护有较大的影响的检验项目
B 确定该检验批主要性能的项目
C无法定量采用定性的项目
D 管道的压力试验
E 保证安全和使用功能的重要验验项目
233网校讲师答案:BDE
主控项目的要求是必须达到的,是保证安装工程安全和使用功能的重要检验项目,是对安全,卫生,环境保护和对公众利益起决定性作的检验项目,是确定盖检验批主要性能的项目,如果达不到主控项目的质量指标,降低要求就相当于降低该工程项目的性能指标,导致严重影响工程的安全和使用性能。
参见教材P517

报名:2015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报名时间 如何报考? 考试时间

讲师:2015年VIP班级已震撼开课,双师资授课,不过2016年免费重学!

交流新浪微博:link.233.com/20518/233jzs1| 微信:www233jzs1 | QQ群:29283723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