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市政工程历年真题

233网校2014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真题命中知识点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15日
16.供热管道安装补偿器的目的是(  )。
A.保护固定支架
B.消除温度应力
C.方便管道焊接
D.利于设备更换
233网校讲师答案:B
233网校答案解析:为了释放温度变形,消除温度应力,以确保管网运行安全,必须根据供热管道的热伸长量及应力计算设置适应管道温度变彤的补偿器
教材页码:P196
233网校精讲班知识点

17.穿越铁路的燃气管道应在套管上装设(  )。
A.放散管
B.排气管
C.检漏管
D.排污管
233网校讲师答案:C
233网校答案解析:穿越铁路的燃气管道的套管,应符合下列要求:
①套管埋设的深度:铁路轨道至套管顶不应小于1. 20m,并应符合铁路管理部门的要求。
②套管宜采用钢管或钢筋混凝土管。
③套管内径应比燃气管道外径大100mm以上。
④套管两端与燃气管的间隙应采用柔性的防腐、防水材料密封,其一端应装设检漏管。
⑤套管端部距路堤坡脚外距离不应小于2.0m
教材页码:P206
233网校精讲班知识点

18.暖季型草种在华北地区适宜的茎铺季节为(  )。
A.冬末春初
B.春末夏初
C.夏末秋初
D.秋末冬初
233网校讲师答案:B
233网校答案解析:暖季型草最适合生长的温度为25—35摄氏度,在-5—42度范围内能安全存活,这类草在夏季或温暖地区生长旺盛。冷季型草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5℃至25℃之间,气温高于3 0℃,生长缓慢,在炎热的夏季,冷季型草坪草进入了生长不适阶段,此时如果管理不善则易发生问题。暖季型草种以春末夏初为宜,冷季型草种以春秋为宜。
教材页码:P233
233网校精讲班知识点

19.决定落叶乔木移植土球大小的是(  ).
A.树龄
B.树高
C.冠幅
D.胸径
233网校讲师答案:D
233网校答案解析:树木胸径20~25cm时,可采用土球移栽进行软包装。当树木胸径大于25cm时,可采用土台移栽,用箱板包装,并符合下列要求:土球规格应为树木胸径的6~10倍,土球高度为土球直径的2/3,土球底部直径为土球直径的1/3;土台规格应上大下小,下部边长比上部边长少1/10;
教材页码:P237
20.基坑工程中,应由(  )委托第三方监测。
A.施工方
B.建设方
C.设计方
D.质量监督机构
233网校讲师答案:B
233网校答案解析:基坑工程施工前,应由建设方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第三方对基坑工程实施现场监测。
教材页码:P379
233网校精讲班知识点

报名:2015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报名时间 如何报考? 考试时间

讲师:2015年VIP班级已震撼开课,双师资授课,不过2016年免费重学!

交流新浪微博:link.233.com/20518/233jzs1 | 微信:www233jzs1 | QQ群:29283723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