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市政工程历年真题

233网校2014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真题命中知识点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15日
三、案例分析题
背景材料(一)
A公司承建城市道路改扩建工程,其中新建一座单跨简支桥梁,节点工期为90天,项目部编制了网络进度计划如图所示(单位:天)。公司技术负责人在审核中发现该施工进度计划不能满足节点工期要求,工序安排不合理,要求在每项工作作业时间不变,桥台钢模板仍为一套的前提下对网络进度计划进行优化。桥梁工程施工前,由专职安全员对整个桥梁工程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
桥台施工完成后在台身上发现较多裂缝,裂缝宽度为0.1mm~0.4mm,深度为3~5mm,经检测鉴定这些裂缝危害性较小,仅影响外观质量,项目部按程序对裂缝进行了处理。

问题:
1.绘制优化后的该桥施工网络进度计划,并给出关键线路和节点工期。
233网校讲师答案:

2.针对桥梁工程安全技术交底的不妥之处,给出正确做法。
233网校讲师答案:不妥之处:桥梁工程施工前,由专职安全员对整个桥梁工程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
正确做法:开工前,施工项目技术负责人应依据获准的施工方案向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安全交底。
233网校精讲班知识点

3.按裂缝深度分类背景材料中裂缝属于哪种类型?试分析裂缝形成的可能原因。
233网校讲师答案:解析过程: 大体积混凝土出现的裂缝按深度不同,分为表面裂缝、深层裂缝和贯穿裂缝三种:
(1)表面裂缝主要是温度裂缝,一般危害性较小,但影响外观质量。
(2)深层裂缝部分地切断了结构断面,对结构耐久性产生一定危害。
(3)贯穿裂缝是由混凝土表面裂缝发展为深层裂缝,最终形成贯穿裂缝;它切断了结构的断面,可能破坏结构的整体性和稳定性,其危害性是较严重的。
依据案例背景所述:桥台施工完成后在台身上发现较多裂缝,裂缝宽度为0.1mm~0.4mm,深度为3~5mm,经检测鉴定这些裂缝危害性较小,仅影响外观质量,可以判断属于表面裂缝,引起原因有:水泥水化热影响、内外约束条件的影响、外界气温变化的影响、混凝土的收缩变形、混凝土的沉陷裂缝。
233网校精讲班知识点



4.给出背景材料中裂缝的处理方法。
233网校讲师答案:本案例采用的质量缺陷处理方法中的返工或返修,技术方面可以采用表面修补法,涂抹水泥浆、环氧树脂胶等做表面封闭处理。

报名:2015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报名时间 如何报考? 考试时间

讲师:2015年VIP班级已震撼开课,双师资授课,不过2016年免费重学!

交流新浪微博:link.233.com/20518/233jzs1 | 微信:www233jzs1 | QQ群:29283723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