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 > 水利水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8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李俊宏版)

来源:233网校 2018-09-19 08:24:00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在线估分word下载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 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下列观测方法中,适用于翼墙沉降观测的是()。

A.交会法

B.视准线法

C.小角度法

D.水准观测法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P11 垂直位移观测,宜采用水准观测法

2、某土石坝工程施工高程超过上游围堰顶高程,其相应的拦洪库容为0.8×108m3,该坝施工期临时度汛的洪水标准应为()年一遇。

A.20~50

B.50~100

C.100~200

D.200~300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P17 水库大坝施工期洪水标准表[重现期(年) ] 表F411021-8

3、某溢洪道工程控制段建筑物级别为2级,其闸门的合理使用年限应为()年。

A.20

B.30

C.50

D.100

233网校答案: C
233网校解析:P21,1级、2级永久性水工建筑物中闸门的合理使用年限应为 50 年,其他级别的永久性水工建筑物中闸门的合理使用年限应为30年。

4.右图为挡土墙底板扬压力为示意图,图中的Ps是指()。

image.png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P28 图1F411023-3 悬臂式挡土墙受力示意图

5、右图所示的效能方式属于()。

image.png

A.底流消能

B.挑流消能

C.面流消能

D.消力戽消能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P49 图 1F411027-6 底流消能

6、某5级均质土石围堰,采用简化毕肖普法验算其边坡稳定时,按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SL303-2017)规定,其边坡的稳定安全系数应不小于()。

A.1.05

B.1.15

C.1.20

D.1.30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P57 土石围堰边坡稳定安全系数,表 1F412022-1

7、采用钻孔法检查高喷墙的防渗性能时,钻孔检查宜在相应部位高喷灌浆结束()后进行。

A.7d

B.14d

C.28d

D.56d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P71 围井检查宜在围井的高喷灌浆结束对后进行,如需开挖或取样,宜在14d后进行;钻孔检查宜在该部位高喷灌浆结束28d后进行。

8、黏性土堤防填筑施工中,在新层铺料前,需对光面层进行刨毛处理的压实机具是()。

A.羊足碾

B.光面碾

C.凸块碾

D.凸块振动碾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P86 对于黏性土料采用平碾,压实后尚须刨毛以保证层间结合的质量

9、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S303-2017),生产能力为75m³/h的拌合系统规模为()。

A.大型

B.中型

C.小(1)型

D.小(2)型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P95 拌合系统生产能力分类表 表1F416011-1

10、在加工场加工钢筋接头时,一般应采用()。

A.绑扎连接

B.气压焊连接

C.接触点焊连接

D.闪光对焊连接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P108 加工厂加工钢筋接头应采用闪光对焊。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