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一级建造师通关经验:四个月一次过四科如何做到的?

来源:233网校 2018-02-10 09:20:00

一建总共有四门,其中公共课是必须花时间听视频,不管你看书看得怎么样,一定要跟着节奏走,时间的话我一共花了四个月,从5月1日开始,利用一个半月把管理和法规搞定,后面就是经济和实务,这两门需要两个月,下面我就一门一门的介绍。

image.png

233网校讲师通关方案,助力一建取证>>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经验,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建设工程经济:

这一科一般人觉得是三门公共课里最难的。主要还是因为很多人看书没有理解到位。我一开始也发懵,但是后来我发现这门课的任督二脉就在第一章,就在一开始的那几个公式以及现金流量图,把各种公式及其适用模型搞清楚,基本上就OK了。考试之前一定要多听冲刺和习题压题。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这一科由于文科思维太强。所以难的人觉得很难,简单的人觉得很简单。法规考的无外乎是对法条的理解,这门课要听老师讲解,自己有时候摸不到重点,理解会有偏差。对任何一个法律关系和事件,尽量联系自身,或者想出一些有趣的例子来进行记忆,效果会很好。这门课也有部分死记硬背的,这个只有多看书,多总结,别无他法。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这一门课本来应该是一门大象无形,很高深的课程,考的应该也是理解为核心。但是可惜,这门课走了一个下下路线:考背诵。管理考背诵,这可能也属于中国的一大发明了。今年可能还好一些,翻看前几年的真题,那简直是考原文。当然,理解的部分也是有的,最伤大家脑细胞的可能就是进度计划中的网络图了,攻克它,你这门课就有绝对的信心了。这门课也得听老师讲,划一划重点,然后形成框架——但是不可只看重点部分,前后文也都该补充看看,理解理解。

三门公共课,不要逐字逐句的看书,你会累死的。跟着老师走,学会抓重点。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这是最重要的一门课。一般很少有人过了这科而没有过前三科的,很多人都是过了前三科没有过这一科的。第二年考这科,结果又没过。第三年归零,重头再来,何其冤枉。实务最近几年的题型非常接地气,其实也向10年以上的考生倾斜,无非都是三控三管一协调的内容,超纲的基本上也都是与工程建设相关的,考试一定要把老师的课全部听完,因为去年考的今年一定不会考(我2017年每门都统计过),绝对不会出同样的题目。

最好,祝大家都,祝233网校越做越好。

相关推荐:

233网校2017年一级建造师学员通关经验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