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学习笔记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点施工质量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7-11-14 09:40:00
导读:二级建造师建筑考点速记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需要对比记忆。点击听课,攻克本考点>>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点施工质量管理

1.土方开挖

①接近设计坑底高程时应预留20~30cm厚的土层,用人工开挖和修坡。

②超挖时,不准用松土回填到设计高程,应用砂、碎石或低强度混凝土填实至设计高程。

③地下水位应保持低于开挖面500mm以下。

④基坑边缘堆置土方和建筑材料,距基坑上部边缘不少于2m,堆置高度不超过1.5m。

2.桩基础控制深度要求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点施工质量管理

3.泥浆护壁钻孔灌注桩施工要求

①严禁使用快硬水泥浇筑水下混凝土。②第一次清孔在提钻前,第二次清孔在沉放钢筋笼、下导管后。

③第一次浇筑混凝土必须保证底端能埋入混凝土中0.8~1.3m,以后的浇筑中导管埋深宜为2~6m。灌注桩桩顶标高至少要比设计标高高出0.8~1.0m。

4.水泥检验

①检验指标:强度、安定性、凝结时间。②检验批规模:袋装不超过200t为一检验批,散装不超过500t为一检验批。

③当在使用中对水泥质量有怀疑或水泥出厂超过三个月(快硬硅酸盐水泥超过一个月)时,应进行复验,并应按复验结果使用。

5.混凝土结构其他要求

预应力混凝土结构:

①严禁使用含氯化物的水泥②严禁使用含氯化物的外加剂

钢筋混凝土结构:

①严禁使用含氯化物的水泥②使用含氯化物的外加剂时,氯化物含量符合规定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配套章节练习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