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历年真题

200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1-04-22 14:17: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三)
B市路桥公司承接了西南丘陵地区某二级公路第二合同段的施工,合同段路线长l4.5km,其中K18+300~Kl8+800段为软土地基,采用袋装砂井处理;K20+100~K26+300为膨胀土路段,采用膨胀土作为填料,边坡填筑时采用非膨胀土作为封层,路堑段边坡分两次开挖到设计线,最后封闭。
该路段设有排水沟200m,暗沟62m,渗沟43m,渗井7个。路基排水设施施工中主要控制了其测量放样、材质和砌筑工艺,测量放样主要包括排水设施的位置、几何尺寸及形式的控制。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排水设施的砌筑及伸缩缝、沉降缝、排水层、反滤层、封闭层等的施工质量。
根据场景(三),回答下列问题。Kl8+300~Kl8+800段软土处理的袋装填料宜选用(  )。
A.细、粉砂
B.中、粗砂
C.石屑
D.矿粉

12、K20+100~K26+300段路堤填筑材料不能选用(  )。
A.处理后的强膨胀土
B.处理后的中等膨胀土
C.接近最佳含水量的中等膨胀土
D.弱膨胀土

13、场景中必须设置排水层、反滤层和封闭层的排水设施是(  )。
A.排水沟
B.暗沟
C.渗沟
D.渗井

14、K20+100~K26+300段边坡处理的作用是(  )。
A.加固边坡
B.减少工程量
C.缩短工期
D.放缓边坡

15、排水设施的测量放样工作中,除场景中提到的内容外,还应控制其(  )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A.基底承载力
B.地下水位
C.顶面纵坡
D.底面纵坡

16、场景(四)
某一级公路,全长75km,设计车速80km/h,路线通过地区气候干燥,路面底基层为填隙碎石,基层为水泥稳定碎石,面层为沥青混凝土。
填隙碎石的施工工艺包括:①运输和摊铺粗碎石;②撒布填隙料;③初压;④再次撒布填隙料;⑤振动压实。施工完后,拟检测如下项目:压实度、弯沉值、平整度、构造深度等。
根据场景(四),回答下列问题。底基层施工工艺流程正确的是(  )。
A.①一②一③一④一⑤
B.①一③一②一⑤一④一⑤
C.①一③一②一④一⑤
D.①一②一③一⑤一④一⑤

17、本路段底基层施工中,撒铺填隙料时的松铺厚度应为( )cm。
A.2.5~3.0
B.4.0~4.5
C.4.5~5.0
D.5.0~5.5

18、不属于本路段底基层检测项目的是(  )。
A.压实度
B.弯沉值
C.平整度
D.构造深度

19、对本路段基层骨料的技术要求说法正确的是(  )。
A.对压碎值有要求,对级配无要求
B.对压碎值无要求,对级配有要求
C.对压碎值有要求,对级配有要求
D.对压碎值无要求,对级配无要求

20、本路段基层施工组织方法应采用(  )。
A.平行作业法
B.流水作业法
C.顺序作业法
D.平行作业法和顺序作业法相结合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