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历年真题

2017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题特点总结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6-09 09:37:00
导读:2017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难度稍大,考查内容较细较偏,综合性较强。立即购课,高效备考>>

2017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题特点总结分析:

1、必拿分数的题目,这类题目基本为教材原话;

例如:单选第1、2题

1、以集散交通的功能为主,兼有服务功能的城镇道路称为()。

A.快速路

B.主干路

C.次干路

D.支路

答案:C

233网校解析:教材P1

2、关于普通混凝土路面胀缝施工技术要求,错误的是()

A.胀缝应与路面中心线垂直

B.缝壁必须垂直

C.缝宽必须一致,缝中不得连浆

D.缝上部安装胀缝板和传力杆

答案:D

233网校解析:教材P26

第1题为教材原话,记住定义即可正确选择,属于白得分的题目,比较简单。

第2题也是教材原话,看似都正确但不容易选出正确答案,因此在平时学习时不仅靠记忆还要多理解,能够准确掌握知识点。

2、考点较偏的题目,不直接考教材上的知识点;

例如:多选第30题

30、施工安全检查的内容包括()

A、夏季防暑降温

B、施工临时用电

C、钢筋安装位置

D、高处作业安全网

E、坑口临边防护

答案:ABDE

233网校解析P261

该题目在教材中没有以明确的语句呈现,教材上的安全检查应包括的内容是从大的方面来说的,题目考查的是具体内容,因此需要在教材知识学习的同时扩展知识面。

3、特别偏的题目,容易忽略的知识点;

例如单选第9题

9、一般情况下,直埋供热管道固定墩不采用()结构形式

A.矩形

B.翅形

C.正“T”形

D.板凳形

答案:C

233网校解析:教材P128

固定墩是嵌固直埋管道固定节(固定支座),并与其共同承受直埋管道所受推力的钢筋混凝土构件。固定墩结构形式一般为矩形、倒T形、单井、双井、翅形和板凳形。

该题目属于特别偏的考点,需要平时看书的时候比较细致。

4、综合性较强的题目,在掌握的同时会灵活运用;

例如单选第4题

此类题目属于未来知识考查的一个方向,在掌握各种工法适用条件的前提下,能够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选择最佳方法。

5、案例题目多与图片相结合考查,要会识图;

例如:案例一第1问

选择要能打出图中构件A和桥面铺装结构层B的名称,特别是构件A要回答准确,构件A的名称答对了才能够回答构件A在桥梁结构中的作用,属于环环相扣题目,前面问题答不对,后面分数更拿不到。

6、简单的案例计算题目,但却不易拿分;

例如案例一第2问

首先第1问要能够正确回答构件A的名称,只有知道构件A是什么构件才可以进行相应的计算。每一片板梁的两端各需要设置两个支座,也就是一片梁需要设置4个支座,再计算整座桥梁有多少片板梁。每跨设置边梁2片,中梁24片,也就是每跨有26片板梁,不要丢掉2片边梁。一共6宽即6×26=156片板梁,支座总数为4×156=624个。非常简单的计算,每一步骤都要准确才能保证最后结果正确。

7、较灵活的题目,会做题但不容易得满分;

例如案例四第1问 

专项方案内容几乎年年考,这种考查形式比较常见,需要背景资料回答,该案例背景里暗含了很多工程,首先要确定会涉及哪些分部分项工程,在此基础上分析是否需要专家论证,回答要求尽量全面。

8、超纲题目,能写几句,得分不多;

例如案例三第2问

考查知识为教材外内容,特别是涉及到具体的数据,不好拿分。在回答采取哪些安全措施和采用棚户的主要目的的时候,尽量扩展思维,结合已学知识尽量多答。

综上,今年的市政实务难度稍大,考查内容较细较偏,综合性较强,暗含的考点也很多,不仅要求考生对所有的知识点有准确的把握,还要适当扩充知识面,平时学习要多结合现场施工图片和视频掌握知识,才能在考场上灵活应对。在考场上要细心分析,认真思考,精准答题,才能拿高分。

>>2017二建《市政工程》真题原题

编辑推荐:

2017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原题考点及分值分布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2018年招生启动,14位讲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锁定90%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助力通关!点击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