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1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3-04-09 15:04:00

2011年度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试卷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D2.A3.C4.B5.C
6.B7.D 8.D9.A10.B
11.C12.D13.C14.D15.A
16.A17.B18.B19.C20.B
二、多项选择题
21.ABCD22.AC23.ABD24.CE25.BCD 26.BCDE27.ABC28.ABCD29.AB30.CDE
三、案例分析题
(一)
1.计划工期为210 d。
关键线路为A、G、H、I、J、E。
A工作的总时差为0。
C工作的总时差10 d。
2.事件1的责任方是发包人,使计划工期拖延5 d。
事件2的责任方是承包人,不影响计划工期。
事件3的责任方是承包人,使计划工期拖延2 d。
3.D工作第60天末计划应完成的累计工作量=(10+8+6+7+6+8+8+8+6+8)万元=75万元。
实际已完成的累计工作量=(9+7+8+7+5+6+7+9+5+6)万元=69万元。
D工作计划总工作量=(24+22+22+22+24)万元=114万元。
60 d末D工作计划完成的累计工作量占计划总工作量的百分比=75÷114×100%=65.802。
60 d末D工作实际完成的累计工作量占计划总工作量的百分比=69÷114×100%=60.53%。
60 d末D工作实际比计划拖欠工作量占D工作计划总工作量的百分比=65.80%
60.53%=5.27%。
4.工程施工的实际工期=(210+6)d=216 d。承包人可向发包人提出5 d的延期要求。
(二)
1.施工方案1中①~⑦工作的合理施工顺序:导流隧洞开挖→截流→围堰填筑→基坑排水→围堰拆除→下闸蓄水→导流隧洞封堵。
2.图中参数Wp为底盘抵抗线;L1为装药深度;L1为堵塞深度;h为超钻深度。
改正施工方案2中关于爆破作业的不妥之处:用于同一爆破网路内的康铜桥丝雷管的电阻极差不得超过0.25 Ω;起爆电源的开关钥匙应由专人保管,危险区内人员未撤离、避炮防护工作未完前禁止打开起爆箱。
3.改正事件1中的错误做法:照明灯置于距爆破作业面30 m以外。根据《水利工程建设重大质量与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规定,确定事件1的事故等级为Ⅳ级。事故发生后,项目法人还应向流域机构报告。
4.事件2的基坑险情类型为管涌,其抢护原则:制止涌水带砂,而留有渗水出路。
(三)
1.根据背景资料,该投标文件的组成文件中其他两项文件名称投标报价书和已标价的工程量清单。
2.根据《关于建立水利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条件市场准入制度的通知》(水建管[2005] 80号),投标文件中资格审查资料须提供的企业和人员证书包括: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和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
3.排水渠清理分包中,分包人须提供的项目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属于本单位人员的证明材料包括:(1)聘用合同;(2)合法的工资关系;(3)承包人单位为其办理社会保险关系,或具有其他有效证明其为承包人单位人员身份的文件。
4.施工期第1月可以计量和支付的项目:5 km河道疏浚和施工辅助工程。施工辅助工程中,其他辅助工程包括排泥区围堰、隔埂、退水口及排水渠等项目。
5.施工期第1月应支付的工程款=38 m2×5 000 m×12元/m3=2 280 000元。
扣留的工程质量保证金=2 280 000元×5%=114 000元。
(四)
1.根据事件1,结合本工程施工条件,施工单位在堤基处理方面的质量控制要求:
(1)堤防基线的永久标石、标架埋设必须牢固,施工中须严加保护,并及时检查维护,定时核查、校正。
(2)严禁在堤身两侧设计规定的保护范围内取土。
(3)当堤基冻结后有明显冰冻夹层和冻胀现象时,未经处理,不得在其上施工。
(4)堤基表层不合格土、杂物等必须清除,堤基范围内的坑、槽、沟等,应按堤身填筑要求进行回填处理。
2.表中⑧项内容应该为CS——Ⅱ——16,CS10+000~CS10+100,△ 18.5 m~△ 18.75 m。
表中⑩项内容应该为土方填筑量为1 000 m3。
3.表中①项所代表的数据是92.0%。
表中②项所代表的数据是93.3%。
表中③项所代表的数据是13。
表中④项所代表的内容是自评合格,报项目法人(监理单位)复核。
表中⑤项所代表的内容是合格。
4.根据事件3,该分部工程质量结论不符合优良等级标准的方面包括:
(1)所含单元工程质量的优良等级未达到70%以上;
(2)主要单元工程和重要隐蔽单元工程质量优良率未达到90%以上。该分部工程质量评定组织的不妥之处:由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机构核定质量等级。
5.该单位工程验收工作组组成方面的不妥之处:
(1)验收工作组中不应有质量和安全监督机构、法人验收监督管理机关等单位的代表;
(2)验收工作组中还应有主要设备制造(供应)商的代表。

  编辑推荐

  2005-201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与答案汇总

  如果您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任何疑问,请登录二级建造师会员中心你问我答,随时与广大考生朋友们一起交流!还可以加入二级建造师群组,一起分享备考心得。同时考友可结合自己的工作,加入我们网校学习课程,并按网校要求完成听课做题的学习任务,基本可满足考试需要。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