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预习题每日一练(7.11)

来源:233网校 2018-07-11 08:52:00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预习题

每日一练(7.11)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关于钢构件组装、钢结构安装及涂装要求,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吊车梁和吊车桁架安装就位后不应下挠

B.多节柱安装时,每节柱的定位轴线应从下层柱的轴线引上

C.钢网架结构的挠度值不应超过相应设计值的1.5倍

D.厚涂型防火涂料的最薄处厚度不应低于设计要求的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205—2001)第 8.3.1 条,吊车梁和吊车桁架不应下挠。第 11.1.4条,安装柱时,每节柱的定位轴线应从地面控制轴线直接 引上,不得从下层柱的轴线引上。第 12.3.4 条,钢网架结构总拼完成后及屋面工程完成后应分别测量其挠度值,且所测的挠度值不应超过相应设计值的 1.15 倍。第 14.3.3条,薄涂型防火涂料的涂层厚度应符合有关耐火极限的设计要求。厚涂型防火涂料涂层的厚度,80%及以上面积应符合有关耐火极限的设计要求,且最薄处厚度不应低于设计要求的 85%。

2、关于自动化仪表设备安装要求,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A.安装过程中不应敲击、震动仪表,不应承受非正常外力

B.直接安装在管道上的仪表,宜在管道吹扫前安装

C.仪表接线盒的引入口不宜朝上

D.对仪表进行绝缘电阻测量时要有防损措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自动化仪表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GB 50093—2013)第 6.1.4 条,安装过程中不应敲击、震动仪表。仪表安装后应牢固、平正。仪表与设备、管道或构件的连接及固定部位应受力均匀,不应承受非正常的外力。第 6.1.6条,直接安装在管道上的仪表,宜在管道吹扫后安装。当与管道同时安装时,在管道吹扫前应将仪表拆下。第 6.1.7 条,直接安装在设备或管道上的仪表安装完毕应进行压力试验。第 6.1.9 条,仪表接线箱(盒)应采取密封措施,引入口不宜朝上。第 6.1.10 条,对仪表和仪表电源设备进行绝缘电阻测量时, 应有防止弱电设备及电子元件被损坏的措施。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