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试日常练习题(1.14)

来源:233网校 2019-01-14 09:37: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试日常练习题(1.14)

下载233网校二级建造师APP,看必考点 做相似题>>

  1.【单选】沥青表面处治通常采用层铺法施工的工序,三层法施工工序有:洒第二层沥青、撒第一层集料、洒透层油、洒第一层沥青碾压,正确的工序为()。

  A.洒透层油→洒第一层沥青→撒第一层集料→碾压→洒第二层沥青

  B.洒透层油→洒第二层沥青→撒第一层集料→碾压→洒第一层沥青

  C.洒透层油→洒第二层沥青→洒第一层沥青→撒第一层集料→碾压

  D.洒透层油→洒第一层沥青→撒第一层集料→洒第二层沥青→碾压

  2.【多选】标准试验包括有()。

  A.机械组合试验

  B.混合料的配合比试验

  C.集料的级配试验

  D.结构的强度试验

  E.标准击实试验

  3.案例分析题

  背景资料:

  某施工单位承包了二级工程H合同段路基工程,本地区岩层构成为泥岩、砂岩互层,属于中硬石料,地表土覆盖层3m左右。

  施工中有如下事件发生:

  事件一:由于本合同段石方较多,路堤均采用了土石路堤,施工前,应根据土石混合材料的类别分别进行试验路段施工。

  事件二:施工中采用分层填筑,分层压实,压实选用自重不小于18t的振动压路机,土石路堤的边坡按土质路堤边坡处理。

  事件三:本合同段K17+300~K17+380公路右侧为滑坡,设计采用了抗滑桩与抗滑挡土墙的稳定措施,对流向滑坡体的地表水设置了环状截水沟排出,对地下水设置暗沟排出。石砌抗滑挡土墙施工中,严格质量检验,实测了石料强度、平面位置、顶面高程、竖直度或坡度、断面尺寸、底面高程。

  问题:

  1.事件一中,进行试验路段施工的目的是什么?

  2.指出事件二中土石路基填筑施工中的错误并说明理由。

  3.针对该路段路堤填料,有何技术要求?

  4.事件三中,排除滑坡地下水与地面水还有哪些方法?

  5.改正事件三中实测项目中的错误。补充实测项目漏项。

点击查看答案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