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考前必练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18-05-04 08:26:00
导读: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施工管理科目考前练习题,供考友检测复习效果。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考前必练题

1.【单选】供居民生活、公共建筑和工业企业生产作燃料用的,公用性质的燃气主要有( )。

A.沼气

B.氧气

C.氢气

D.煤气

2.【单选】城市燃气工程不包括( )的建设与维修。

A.长输管线

B.管道及其附属设施

C.调压站

D.气源

3.【单选】燃气管道的阀门安装前应做( )试验,不合格者不得安装。

A.可靠性

B.严密性

C.材质

D.耐腐蚀

来源教材内容:供热管网附件及换热站设施安装要求—燃气管道的分类

参考答案:

1题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燃气是以可燃气体为主要组分的混合气体燃料。城镇燃气是指由气源点,通过城镇或居住区的燃气输配和供应系统,供给城镇或居住区内,用于生产、生活等用途的,且符合国家规范要求的公用性质的气体燃料。按现行国家标准《城镇燃气分类和基本特性》GB/T13611--2006,将目前城镇燃气分为人工煤气(简称煤气)、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

2题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城市燃气工程包括气源、管道及其附属设施(含调压站、混气站、气化站、压缩天然气站、汽车加气站)的建设与维修工程,但不包括长输管线工程。

3题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阀门是用于启闭管道通路或调节管道介质流量的设备。因此要求阀体的机械强度高,转动部件灵活,密封部件严密耐用,对输送介质的抗腐性强,同时零部件的通用性好,安装前应按产品标准要求进行强度和严密性试验,经试验合格的应做好标记,不合格者不得安装。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8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