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预习题每日一练(7.24)

来源:233网校 2018-07-24 10:37:00

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预习题

每日一练(7.24)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关于打入桩施工技术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A.水泥混凝土桩要达到 100%设计强度并具有 28d 龄期

B.在桩的打入过程中,应始终保持锤、桩帽和桩身在同一轴线上

C.打密集群桩,宜先大后小,先长后短

D.打桩时以控制桩尖设计标高为主

E.锤击沉桩若有困难,可采用振动法助沉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沉入桩的沉桩顺序:(1)密集桩群,自中间向两个方向或四周对称施打。(2)根据基础的设计高程,宜先深后浅。(3)根据桩的规格,宜先大后小,先长后短。沉桩施工中若采用锤击存在困难时,可在管內助沉。

2、盾构法的主要施工步骤包括()

A.工作井建造

B.掘进出泥/土

C.管片安装

D.地表注浆

E.衬砌背后注浆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盾构法基本施工步骤:(1)在盾构法隧道的始发端和接收端各建一个工作(竖)井;(2)盾构在始发端工作井内安装就位;(3)依靠盾构千斤顶推力(作用在已拼装好的衬砌环和工作井后壁上)将盾构从始发工作井的墙壁开孔处推出;(4)盾构在地层中沿着设计轴线推进,在推进的同时不断出土和安装衬砌管片;(5)及时地向衬砌背后的空隙注浆,防止地层移动和固定衬砌环位置;(6)盾构进入接受工作井并被拆除,如施工需要,也可穿越工作井再向前推进。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