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国庆专练试题(10.1)

来源:233网校 2018-10-01 09:56:00

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国庆专练试题

每日一练(10.1)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多选】有机垃圾厌氧填埋的产物中包含有()。

A.沼气

B.蒸汽

C.硝酸盐

D.硫化氢

E.氨

2.【多选】城市生活垃圾好氧分解过程一般在有氧和水的情况下产生,其分解产物有

()。

A.二氧化碳

B.蒸汽

C.硝酸盐

D.硫化氢

E.氧化物

3.【多选】准好氧阶梯式填埋施工工艺是将垃圾在不同填埋高度()。

A.沿水平方向倾倒

B.往返碾压

C.推平、压实

D.分层填埋及覆土

E.分单元填埋及覆土

参考答案:

1.正确答案:ADE

参考解析:厌氧过程一般在缺氧状态下产生,其形成为:有机物质+厌氧菌+二氧化碳+水

→气态甲烷(沼气)+氨+最后产物,厌氧分解后的产物中含许多喜热细菌并会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其中明湿含有有机脂肪酸、乙醛、硫醇(酒味)、硫化氢气体,还夹杂着一些化合物及有害混合物。

2.正确答案:ABCE

参考解析:城市生活垃圾好氧分解过程一般在有氧和有水的情况下产生,其形成物为:

“有机物质+好氧菌+氧气+水→二氧化碳+水(蒸汽状态)+硝酸盐+硫酸盐+氧化物”故答案选 ABCE。

3.正确答案:ACD

参考解析:准好氧阶梯式填埋施工工艺。将垃圾在不同填埋高度沿水平方向倾倒、推平、压实、分层填埋及覆土。垃圾作业面按阶梯式逐层向上填埋。填埋施工前要做出土方平衡调配计划,以保证工程顺利进行。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