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辅导 > 矿业工程模拟试题

2018二级建造师矿业案例分析实训之矿井施工

来源:233网校 2017-09-14 08:26:00
导读:2018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案例分析题实训,考生可以先看问题,然后带着问题去看题目背景。手把手教你解答案例题,点击进入

2018二级建造师矿业案例分析实训之矿井施工

——本题来自233网校二级建造师矿业课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背景:某施工单位承建一矿井建设工程,该矿井采用一对立井开拓方案,在井田中央布置了主井和副井井筒各一个,副井进风、主井回风。井筒开工时,施工现场的准备工作尚存在一些问题,具体表现在:

(1)施工道路尚未完成,暂时利用农村简易道路进行设备和材料的运输。

(2)建设单位供电电源仅安装了一趟供电线路。

(3)施工劳动力主要是刚招聘的新工人,尚未进行培训。

(4)井筒施工图仅有表土段,基岩段图纸需1个月后才能到。    由于工期较紧,施工单位在建设单位的要求下匆忙进行了井筒的施工,最后造成施工进度较慢,特别是工程材料运输问题经常耽误,与地方关系协调不好,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

问题

(1)该矿井应采用何种施工方案?说明依据。

(2)施工单位在施工准备工作中存在什么问题?

(3)建设单位在施工准备工作中有何责任?

分析与答案:

(1)该矿井应当采用单向掘进的施工方案。这是因为矿井主井和副井均位于井田中央,只能由井田中央向采区进行单向掘进。矿井无边界风井,不具备对头掘进的条件。

(2)施工单位在施工准备工作没有完成的情况下,不应该进行井筒的开工建设,这是影响井筒施工进度的根本原因。

1)井筒开工前应完成工程准备工作,必须完成“四通一平”工程,匆忙开工会给后续工程施工带来巨大困难,引起一系列问题。道路未完成,会影响设备和材料的供应,特别是使用农村道路,在没有达成相关协议的基础上,会给后续工作带来严重影响;电力线路不能实现双回路供电,矿井不能开工,因为会给施工带来安全隐患。

2)井筒开工前应完成劳动力准备工作,新招聘工人应进行技术培训和安全培训。

3)井筒施工的相关图纸必须提前做好图纸供应计划,图纸必须提前到位,并进行图纸技术交底和图纸会审,以便合理制定施工技术方案。

(3)建设单位在施工准备工作中,应严格按照合同规定,提供相应的服务。在本工程施工准备工作中,应确保工程开工的各项工程条件和技术条件。如施工道路应加快完成,电力设施应保证双回路供电,确保工程施工图纸按计划供应,同时积极协调好工农关系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模拟试卷在线做题

有效通关二级建造师考试,14位老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讲解90%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助力通关!点击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