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专练试题(10.1)

来源:233网校 2018-10-01 10:25:00

2019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国庆专练试题

每日一练(10.1)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单选】水库在正常运用的情况下,为满足设计的兴利要求在供水期开始时应蓄到的最高水位是()。

A.防洪高水位

B.正常蓄水位

C.防洪限制水位

D.警戒水位

2.【单选】根据《水利水电工程等级划分及洪水标准》(SL 252—2000),水利水电工程永久性水工建筑物的级别共分为()级。

A.三

B.四

C.五

D.七

3.【多选】根据《水利水电工程登记划分及洪水标准》(SL252-2000),确定临时水工建筑物级别的依据包括( )等。

A.气候环境

B.保护对象

C.失事后果

D.抗震烈度

E.使用年限

参考答案:

1.【答案】B

【解析】正常蓄水位是水库在正常运用的情况下,为满足设计的兴利要求在供水期开始时应蓄到的最高水位。

2.【答案】C

【解析】水利水电工程的永久性水工建筑物的级别应根据建筑物所在工程的等别,以及建筑物的重要性确定为五级,分别为 1、2、3、4、5 级。

3.【答案】BC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工建筑物等级划分。确定临时性水工建筑物级别的依据包括保护对象、失事后果、使用年限以及导流建筑物规模。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