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学习笔记

2016二建法规真题考点分析之投标人、投标文件和投标保证金

来源:233网校 2016-08-01 09:25:00
导读:2016二建法规真题考点分析:投标人、投标文件和投标保证金。点击听讲>>233网校各科老师解析2016年二级建造师真题答案

  2016年《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回顾:点击查看2016年二级建造师各科真题及答案
  66.关于投标保证金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两阶段招标中要求提交投标保证金的,应在第一阶段提出
  B.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投标项目估价的2%
  C.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投标有效期一致
  D.招标人应当在中标通知书发出后5日内退还中标人的投标保证金
  E.未中标的投标人的投标保证金及利息,招标人应当在签约后5日内退还
  【答案】BCE
  【解析】A选项错误,实行两阶段招标的,招标人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应当在第二阶段提出。
  B选项正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规定,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2%。
  C选项正确,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投标有效期一致。
  D选项错误,E选项正确,招标人最迟应当在书面合同签订后5日内向中标人和未中标的投标人退还投标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来源】P85第三章第一节投标人、投标文件和投标保证金
  四、投标保证金
  1、投标保证金的额度:投标保证金一般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2%。(注:《条例》去掉了最高不超过80万元的限制)
  2、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投标有效期一致
  3、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境内投标单位,以现金或支票形式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应当从其基本帐户转出
  4、实行两阶段招标的,招标人应当在第二阶段提出
  5、投标保证金的没收情形:
  A.投标人在投标有效期内撤销其投标文件;
  B.中标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履约保证金或签署合同协议。
  6、投标保证金的退还:与中标人签订合同后5个工作日内。(注:应同时退还存款利息)
  7、没收投标保证金是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2017年从容过二建,高端班、VIP班级全面热招,233网校教研团队精心打造二级建造师高通过率套餐班,双讲师内部锁分,保障一次过关!点击立即试听各科老师讲课》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