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学习笔记

2017二级建造师法规考点:建设工程质量保修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7-01-14 15:05:00
导读:2017二级建造师法规第六章考点:建设工程质量保修制度。点击进入听课,老师解读考点》》

  1.质量保修书和最低保修期限的规定

  包括:质量保修书的提交时间和对象、质量保修书中应当明确的内容、法定的最低保修期限、保修期的起始日期、超过合理使用年限后需要继续使用的规定等。

  2.质量责任的损失赔偿

  包括:建设工程保修的质量问题的定义、保修义务的承担和维修的经济责任承担的处理原则、质量保证金(保修金)的定义和预留比例、缺陷责任期的起计日期、缺陷责任期内工程缺陷的维修义务和相关费用的承担原则、质量保证金的返还程序等。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质量保修书中应当包括的内容不包括( D )。

  A.保修期限

  B.保修责任

  C.保修范围

  D.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和期限

  某工程项目已超过合理使用年限,欲继续使用。此时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 CD ) 鉴定,并根据鉴定结果采取加固、维修等措施,重新界定使用年限。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设计单位

  D.勘察单位

  E.监理单位 

  3.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建设工程质量保修违法行为应承担的主要法律责任包括:责令改正,可以处规定额度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不予批准资质晋升或资质增项。承担鉴定及维修费用,赔偿因质量缺陷造成的损失等。

  编辑推荐

  2017年新版二级建造师教材内容变化表

  2017二建抢先备考,早日拿下证书!报名VIP班老学员8折购课,老带新折上折,更有600优惠券,抢购>>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等你做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