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学习笔记

2018年二建法规笔记:施工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8-04-27 09:35:00
导读:2018二级建造师法规考点笔记整理施工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帮助考生快速区分记忆。快速理解考点,听课就足够了>>

2018年二建法规考点笔记:施工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

考点讲解:

施工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点击立即听课>>

考点架构:

施工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

考点笔记:

1、生产安全事故的等级划分标准

特别重大事故:死亡30人,或重伤100人以上,或直接经济损失1亿元以上

重大事故:死亡10人以上30人以下,或重伤50人以上100人以下,或直接经济损失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

较大事故:死亡3人以上10人以下,或重伤10人以上50人以下,或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

一般事故:死亡3人以下,或重伤10人以下,或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以下

(“以上”包括本数,“以下”不包括本数)

生产安全事故等级的划分包括了人身、经济和社会3个要素。

2、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救援预案的规定

1)生产经营单位的应急预案:

blob.png

2)、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培训和演练

综合/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

3)、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总承包单位统一组织编制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工程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按照应急救援预案,各自建立应急救援组织或者配备应急救援人员,配备救援器材、设备,并定期组织演练。

3、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及采取相应措施的规定

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报告本单位负责人。

事故报告的时间要求(一般情况:立即—1小时;紧急情况:直接)

事故补报,即事故发生30日内(道路交通、火灾7日内)伤亡变化,应当及时补报。

事故调查:成员包括政府、安监、监察、公安、工会、检察院,可聘专家。

更多内容下载233网校APP,二建法规移动学习包免费送,各章考点+思维导图+真题,每天随手翻开看一小节,温故而知新,学习效果超级好。不信?你点击看看>>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点笔记,快速记忆

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同步章节习题

冲刺阶段,233网校二级建造师现针对实务科目推出强化锁分套系,高频考点班+案例班平均30课时/科的学习计划,帮助考生攻克实务重点!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