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17二建法规实训题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

来源:233网校 2016-09-23 09:15:00
导读:2017二级建造师考试《法规及相关知识》第一章实训题,题后附有详细解析,考友可参考。更多二建章节习题,点击测试>>

从历年的考试情况来看,每年涉及第一章《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内容》的考题分值大致在8分左右,这一章的内容较多,是本书的重点。考生应在理解的基础上逐项掌握,这样才能达到熟练解答题目的目的。点击进入习题班,听老师讲题>>

1、某开发商在一大型商场项目的开发建设中,违反国家规定,擅自降低工程质量标准,因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该事故责任主体应该承担的刑事责任是(  )。
A.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B.重大责任事故罪
C.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串通投标罪
【答案】A。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37条规定,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违反国家规定,降低工程质量标准,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后果特别严重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工程建设中使用的计算机软件是(  )保护的客体,受知识产权保护。
A.专利权
B.商标权
C.著作权
D.发明权
【答案】C。
【解析】在建设工程中常见的知识产权主要是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计算机软件也是工程建设中经常使用的,计算机软件属于著作权保护的客体。

3、在下列担保方式中,只能由债务人而非第三人提供担保的是(  )。
A.抵押
B.留置
C.保证
D.质押
【答案】B。
【解析】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的规定,留置是指债权人按照合同约定占有债务人的动产,债务人不按照合同约定的期限履行债务的,债权人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留置该财产,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建设用地使用权自(  )之日起设立。
A.取得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书
B.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
C.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信息公示
D.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信息公开
【答案】B。
【解析】设立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应当向登记机构申请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建设用地使用权自登记时设立。登记机构应当向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发放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书。

相关阅读 二建法规 2017二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