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17二建法规实训题建设工程质量法律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6-10-06 00:00:00
导读:2017二级建造师考试《法规及相关知识》第七章实训题,题后附有详细解析,考友可参考。更多二建章节习题,点击测试>>

从历年的考试情况来看,每年涉及本章内容的考题分值大致在10分左右。本章的重点内容是各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考生应重点掌握。点击进入习题班,听老师讲题>>

1、下列试块、试件和材料中,必须实施见证取样和送检的是(  ) 。
A.屋面、厕浴间使用的防水材料
B.非承重结构的钢筋及连接接头试件
C.用于防水层上保护层的商品混凝土
D.抹灰砂浆中使用的掺加剂
【答案】A。
【解析】下列试块、试件和材料必须实施见证取样和送检:①用于承重结构的混凝土试块;②用于承重墙体的砌筑砂浆试块;③用于承重结构的钢筋及连接接头试件;④用于承重墙的砖和混凝土小型砌块;⑤用于拌制混凝土和砌筑砂浆的水泥;⑥用于承重结构的混凝土中使用的掺加剂;⑦地下、屋面、厕浴间使用的防水材料;⑧国家规定必须实行见证取样和送检的其他试块、试件和材料。

2、施工人员对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应当在(  ) 监督下现场取样并送交检测。
A.监理单位或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或监理单位
C.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或监理单位
D.施工单位或建设单位
【答案】A。
【解析】施工人员对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以及有关材料,应当在建设单位或者工程监理单位监督下现场取样,并送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质量检测单位进行检测。

3、某工程项目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后楼板裂缝,经鉴定是由于承包人偷工减料造成的。关于此项目质量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有(  ) 。
A.未经竣工验收使用此工程,由发包人承担全部责任
B.承包人在建设工程设计文件规定的合理使用年限内对主体结构承担民事责任
C.承包人应当负责返修,费用由发包人承担
D.造成发包人损失的,承包人不承担责任
E.承包人应当负责返修,费用由承包人承担
【答案】BE。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第13条规定,建设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后,又以使用部分质量不符合约定为由主张权利的,不予支持;但是承包人应当在建设工程的合理使用寿命内对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质量承担民事责任。施工单位未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规范和设计要求施工所造成的质量缺陷,应由施工单位负责返修并承担经济责任。

4、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质量保修书必须明确的内容有(  ) 。
A.保修范围
B.保修期限
C.质量保证金返还方式
D.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和期限
E.保修责任
【答案】ABE。
【解析】《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工程承包单位在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竣工验收报告时,应当向建设单位出具质量保修书。质量保修书中应当明确建设工程的保修范围、保修期限和保修责任。

相关阅读 二建法规 2017二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