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预习题每日一练(7.13)

来源:233网校 2018-07-13 09:13:00

2019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预习题

每日一练(7.13)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根据《建筑法》,领取施工许可证后因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应当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关于申请延期的说法,正确的是()

A.延期每次不超过 3 个月

B.应当由施工企业提出申请

C.延期没有次数限制

D.超过延期时限的施工许可证仍有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筑法》第九条规定,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 3 个月内开工。因 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应当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延期以两次为限,每次不超过 3 个月。既不开工又不申请延期或者超过延期时限的,施工许可证自行废止。

2、关于二级建造师注册的说法,错误的是()

A.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由注册建造师的聘用单位保管、使用

B.注册证书与执业印章有效期为 3 年

C.注册证书与执业印章的注册有效期满需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注册有效期届满 30 日前,按照规定申请延续注册

D.注册证书与执业印章延续注册的有效期为 3 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第十条规定,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是注册建造师的执业凭证, 由注册建造师本人保管、使用。注册证书与执业印章有效期为 3 年。第十二条规定,注 册有效期满需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注册有效期届满 30 日前,按照规定申请延续注册。延续 注册的,有效期为 3 年。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