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19二建施工管理章节预习题: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和编制

来源:233网校 2018-09-07 09:15:00
导读: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预习开始,以下为施工管理第一章第三节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和编制方法。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2019二建施工管理章节预习题: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和编制方法

1.某项目在进行施工组织设计,其中对于施工力量、劳动力、机具、材料、构件等资源供应情况的分析应当属于(    )部分的内容。

A.工程概况    

B.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

C.施工进度计划    

D.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答案A:

施工组织设计通常包括工程概况、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施工进度计划、施工平面图及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施工力量、劳动力、机具、材料、构件等资源供应情况的分析属于工程概况中的内容。故选A。

2.某公司计划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已收集和熟悉了相关资料,调查了项目特点和施工条件,计算了主要工种的工程量,确定了施工的总体部署,接下来应该进行的工作是(    )。

A.拟定施工方案    

B.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

C.编制资源需求量计划

D.编制施工准备工作计划

答案A:

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程序为:收集和熟悉有关资料和图纸并进行项目特点和施工条件的调查研究;计算主要工种的工作量;确定施工总体部署;拟定施工方案;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编制资源需求量计划;编制施工准备工作计划;施工总平面图设计;计算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虽然编制过程中有些工作顺序可以变动,但是没有施工方案,就无法编制进度计划,没有进度计划,就无从确定资源需求,进而无法进行施工准备。所以,首先应拟定施工方案,选项A正确。

3.下列选项中,属于施工组织总设计编制依据的是(    )。

A.建设工程概况    

B.核心工程施工方案

C.各项资源需求量计划

D.设计文件及合同文件

答案D:

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依据主要包括:计划文件;设计文件;合同文件;建筑地区基础资料;有关标准、规范和法律;类似建设工程项目的资料和经验。A、B、C选项均为施工组织总设计的内容。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