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19二建施工管理章节预习题:施工进度控制的任务和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18-09-16 17:31:00
导读: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预习开始,以下为施工管理第三章考点施工进度控制的任务和措施预习题。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2019二建施工管理章节预习题:施工进度控制的任务和措施

1.下列进度控制措施中,属于施工方进度控制的管理措施的是()。

A.编制施工进度控制的工作流程

B.用工程网络计划的方法编制进度计划

C.考虑加快工程进度所需要的资金

D.选用对实现施工进度目标有利的施工技术

答案B

施工进度控制的管理措施涉及管理的思想、管理的方法、管理的手段、承发包模式合同管理和风险管理等,如用工程网络计划的方法编制进度计划、承发包模式的选择、分析影响工程进度的风险、应重视信息技术(包括相应的软件、局域网、互联网以及数据处理设备等)在进度控制中的应用。因此,选项B正确。

2.某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施工进度计划检查按月度进行,其检查的内容有()。

A.检查工程量的完成情况图

B.检查工作时间的执行情况

C.检查资源使用及与进度保证的情况

D.检查施工成本控制的情况

E.前一次进度计划检查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答案A、B、C、E

施工进度计划的检查应按统计周期的规定定期进行,并应根据需要进行不定期的检查。施工进度计划检查的内容包括检查工程量的完成情况、检查工作时间的执行情况、检查资源使用及与进度保证的情况、前一次进度计划检查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因此,选项A、B、C、E正确。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