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试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3-22 15:38:00

  第1题单选

  核查进场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设备和商品混凝土的质量检验报告等,并可在现场监督施工企业进行检验或者委托( )进行复验。

  A.有关主管部门

  B.具有资格的第三方

  C.设计单位技术负责人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核查进场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设备和商品混凝土的质量检验报告等,并可在现场监督施工企业进行检验或者委托具有资格的第三方进行复验。

  第2题单选

  关于网络计划时差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总时差是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迟完成时间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B.对同一工作而言,总时差总是大于等于自由时差

  C.自由时差是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迟开始时间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D.总时差是在不影响总工期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总时差是在不影响总工期的前提下,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自由时差指的是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第3题单选

  某施工工程人工费为80 万元,材料费为140 万元,施工机具使用费为40 万元,企业管理费以人工费和机械费合计为计算基础,费率为18% , 利润率以人工费为计算基础,费率为30% ,规费30 万元,综合计税系数为3.41% , 则该工程的含税造价为( )万元。

  A.316

  B.347

  C.360

  D.4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管理费以人工费和机械费合计为计算基础,则企业管理费=(80+40)×18% =21. 6 万元,利润以人工费为计算基础,则利润=80×30%=24万元, 含税造价=(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十管理费+利润+规费)×(1+综合税率)=(80+140+40+21.6+24+30)×(1+3.41%)=347万元,故正确选项为B 。

  .......

  二、多项选择题(共25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第71题多选

  直接影响建设工程项目质量的环境因素,一般包括( )。

  A.施工现场综合环境因素

  B.施工现场自然环境因素

  C.施工作业环境因素

  D.施工质量管理环境因素

  E.社会环境因素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环境因素的控制主要包括施工现场自然环境因素、施工质量管理环境因素和施工作业环境因素的控制。环境因素对工程质量的影响,具有复杂多变和不确定性的特点。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