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考试《法律法规》习题:部门规章与规范性文件

来源:233网校 2018-06-09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期货交易所在每季度结束后(   )个工作日内,缴纳前一季度应当缴纳的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十条,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应当按季度缴纳后续资金。期货交易所应当在每季度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缴纳前一季度应当缴纳的保障基金。并按照本办法第九条确定的比例代扣代缴期货公司应当缴纳的保障基金。故本题答案为C。

第2题单选

(   )应当以保障基金的名义设立资金专用账户,用于专户存储保障基金。

A.期货公司

B.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机构

C.期货交易所

D.中国证监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八条,保障基金管理机构应当以保障基金名义设立资金专用账户,专户存储保障基金。故本题答案为B。

第3题单选

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违反《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延期缴纳或者拒不缴纳保障基金的,由(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财政部

D.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六条,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违反本办法规定,延期缴纳或者拒不缴纳保障基金以及不按规定保存、报送有关信息和资料的,中国证监会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八条、第七十条进行处罚。故本题答案为A。

第4题单选

动用保障基金对期货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进行补偿后,(   )依法取得相应的受偿权,可以依法参与期货公司清算。

A.保障基金管理机构

B.期货投资者

C.期货公司

D.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三条,动用保障基金对期货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进行补偿后,保障基金管理机构依法取得相应的受偿权,可以依法参与期货公司清算。故本题答案为A。

第5题单选

《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从(   )年开始施行。

A.2005

B.2006

C.2007

D.200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八条,本办法自2007年8月1日起施行。故本题答案为C。

第6题单选

投资者在期货投资活动中因期货市场波动或者投资品种价值本身发生变化所导致的损失由(   )负担。

A.期货公司

B.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

C.投资者

D.中国证监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三条,投资者在期货投资活动中因期货市场波动或者投资品种价值本身发生变化所导致的损失,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故本题答案为C。

第7题单选

下列关于期货交易所向会员收取保证金的表述,错误的是(   )。

A.专用账户存储不得挪用

B.可以接受规定的有价证券作为保证金

C.保证金分为结算准备金和结算担保金

D.只能用于担保期货合约的履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六十九条,期货交易所向会员收取的保证金,只能用于担保期货合约的履行,不得查封、冻结、扣划或者强制执行。期货交易所应当在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开立专用结算账户,专户存储保证金,不得挪用。保证金分为结算准备金和交易保证金。结算准备金是指未被合约占用的保证金;交易保证金是指已被合约占用的保证金。故本题答案为C。

第8题单选

公司制期货交易所设监事会,成员不得少于(   )人。

A.5

B.3

C.2

D.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期货交易所设监事会,每届任期3年。监事会成员不得少于3人。监事会设主席1人,副主席1至2人。监事会主席、副主席的任免,由中国证监会提名,监事会通过。故本题答案为B。

第9题单选

下列关于期货交易所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以营利为目的

B.按照其章程的规定实行自律管理

C.以其全部财产承担民事责任

D.负责人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任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三条,本办法所称期货交易所是指依照《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本办法规定设立,不以营利为目的。故本题答案为A。

第10题单选

公司制期货交易所设立独立董事,独立董事由公司(   )提名。

A.监事会

B.股东大会

C.董事会

D.中国证监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公司制期货交易所应当设独立董事。独立董事由中国证监会提名,股东大会通过。故本题答案为D。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