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报考指南

变了!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有效期不再是4年

作者:233网校-sevencc 2024-01-16 11:02:46

2024年1月12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了《2024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1号)》。除了考试时间外,其他的报考条件、报考方式以及考试方式均未做改动。但在单科考试成绩有效期方面,协会将原本的四年有效期改为了两年具体可见>>2024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1号)

】 【】 【

期货从业单科成绩有效期相关规定

根据2022年7月12日发布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介绍》中的规定,受疫情影响,2019年-2023年所有单科成绩有效期延长至四年。

而,《2024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1号)》中明文规定,2024年通过“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科目单科考试成绩有效期两年,两科考试成绩均合格者方可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考试成绩可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栏目中查询并打印。

因此,在备考期货从业考试的考生们要注意了!假设,你在2023年通过了一科,那么它的成绩有效期为4年,也就是说你只要在2027年前通过另外一科即可;但,如果是在2024年通过了一科期货从业考试科目的,它的成绩有效期为2年,也就是说你需要在2026年前通过另外一科。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及格分数线是多少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通过分数是60分。期货考试科目满分100分,60分的分数视为合格分数线,只要达到60及以上成绩就是合格的。所有试题均为客观选择题,每科考试多场次组织,单科考试时间为100分钟。

想要取得期从业资格考试的合格证,需要《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两个科目全部通过考试!取得期货从业合格证后,如果是本科及以上学历或本科在读的,可以继续报考《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考试通过可取得期货投资咨询证书,这是另外一个含金量更高的期货证书。

科目名称合格标准
试卷满分
期货基础知识60分100分
期货法律法规60分100分
期货投资分析60分100分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shangju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课程推荐:想要快速通过期货从业怎么做?建议跟着王佳荣、孙婧、李泽瑞老师的课程来学习,更快的帮你梳理知识难点,答疑老师在线帮你答疑解惑,节省时间,助力你备考,马上跟学>>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