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行情及基本术语:期货行情表解读

来源:233网校 2017-04-11 08:40:00

交易者进行期货交易,看行情是必需的。而看懂行情表上各个数字的含义自然是极为重要的。下表是中金所沪深300股指期货在2014年7月31日交易结束时的行情表。

沪深300股指期货交易行情表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行情及基本术语

从上表中可以看到,挂牌的股指期货合约共有4个,依次为2014年8月、9月、12月和2015年3月。从IF1408到IF1503,依次为升水排列,即越是后面的合约价格越高。其中,涨跌是指最新价相对于上一交易日的结算价而言;而涨跌幅是指涨跌值相对于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百分比;买卖量是指相应的买卖价上的挂单数量;成交量是指开盘至当时的总交易量(注意是单边计算),而持仓量也是单边计算的。从成交和持仓的数量上看,均是IF1408合约最大,堪称主力合约。开盘价如何产生下面将会介绍。

试题:【期货从从业资格vip题库】【期货从业资格免费题库

课程: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一站式通关辅导,讲师授课,锁定90%考点>>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资格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